终结“里程恐惧” 19款混动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近些年随着新能源车型这一细分市场的日益火爆,各大汽车厂商陆续推出插电混动车型和油电混动车型,这类车型较纯电动汽车总续航里程更远,省油的同时消费者又无需担心续航里程。网上车市对2017年将要上市的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车型进行梳理后发现,今年还将有19款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车型上市销售,其中包含9款SUV车型

终结“里程恐惧”  19款混动车型年内陆续上市-图1

轿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传祺 GA3SPHEV 紧凑型
吉利 帝豪PHEV
起亚 K5插混版 中型
现代 第九代索纳塔PHEV
别克 君威30H全混动
沃尔沃 S90 T8 中大型
雷克萨斯 全新LS 500h 大型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SUV
品牌 车型 级别
三菱 祺智PHEV 紧凑型
欧蓝德PHEV
东风风神 AX7 PHEV
本田 CR-V
阿尔法·罗密欧 Stelvio 中型
讴歌 新MDX混动
比亚迪 唐100
凯迪拉克 XT5 30E
宝沃 BXi7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MPV
品牌 车型 级别
福特 C-MAX MPV
江淮 瑞风M4
克莱斯勒 新大捷龙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传祺 GA3S PHEV  

亮点:综合油耗1.6L/100km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5

传祺GA3S PHEV前脸采用了家族式“凌云翼”的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以及品牌LOGO多处运用新能源车型专属的蓝色表示其身份,贯穿式的保险杠与格栅造型营造出简洁又凸显层次感的氛围。在保持轴距不变的情况下,车身尺寸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00*1790*1530mm,轴距为2620mm。

动力方面,GA3S PHEV搭载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6L/100km,最高车速为180km/h。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大于70公里,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总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吉利 帝豪PHEV

亮点:综合油耗1.5L/100km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7

帝豪PHEV前脸延续了吉利汽车经典的回字形格栅设计元素,内饰搭配黑色的皮质座椅,配以蓝色的缝线。三辐式真皮方向盘集成了CCS定速巡航、多媒体播放、语音控制等控制按钮。动力系统方面搭载了一套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机系统和三元锂电池组动力组合,最高时速175km/h,纯电动续航61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5L。在没有外部充电的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5.1L,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05公里。

起亚 K5 插混版

亮点: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53kW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10

前脸采用了黑色进气格栅,搭配银色镀铬装饰条。后尾灯略微上扬,线条流畅,排气使用隐藏式设计。内饰方面与在售的混动版没有太大的变化,在中控台的8英寸液晶屏上新增加了能耗、能量流向以及ECO驾驶等级等信息的显示。

K5插电混动版基于全新K5打造,动力系统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一台最大功率50kW的电动机以及容量为9.8kW/h的锂电池组共同构成,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53kW,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与K5全混动版相比,K5插电混动版拥有更强的电动机功率,油耗上也将下降约50%。

北京现代 第九代索纳塔 插电混动版

亮点:纯电续航达到44公里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1

第九代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已经在海外发布,动力方面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0kW的电动机组成,电池组容量达到9.8kW·h。与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型相比,第九代索纳塔插电混动车型在电动机功率、电池容量方面更具优势,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将达到44公里。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沃尔沃 S90 T8混动版

亮点:基于SPA模块化平台打造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4

沃尔沃S90 T8混动版S90前脸依旧是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头灯和大面积直瀑式中网,尾灯呈C字形造型,基于SPA模块化平台打造,与新一代XC90互为同家族的三厢车、SUV衍生产品。

内饰方面,新车装备了造型独特的电子档把,整体感觉豪华感较强。同时,新车采用与XC90相近的大尺寸显示屏带Sensus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和全新造型方向盘,家族化设计得以延续。动力上T8版车型采用了2.0T(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高效清洁且动力强劲。

三菱 欧蓝德PHEV

亮点: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1.9L/100km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8

外观方面,欧蓝德PHEV与普通版车型相差无几,均采用三菱最新的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上下式分体格栅设计,大嘴造型非常有立体感,中央镀铬式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日间行车灯也经过重新设计。

内饰方面,车内空间较为阔绰,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搭配传统式按钮,配有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把拥有较强金属质感,下方设置SAVE动能回收系统。动力上欧蓝德PHEV由一台2.0L发动机以及位于前后轴的两台电机提供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87kW,峰值扭矩186Nm。欧蓝德PHEV锂电池容量为12kWh,纯电续航距离超过60.8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1.9L/100km。

东风本田 CR-V锐·混动

亮点:搭载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2

新CR-V锐·混动车身长宽高为4585*1855*1679mm,轴距为2660mm。新车车头采用网状进气格栅,搭配粗壮金属镀铬条进行装饰。尾部运用了竖条样式的尾灯组,排气为单边单出式布局,尾门处还加入了HYBRID新能源特殊标识。

CR-V锐·混动车型搭载本田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双电动机、电动CVT变速箱、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锂电池组成。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亮点:最大功率达257kW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1

Stelvio外观采用了阿尔法·罗密欧家族标志性的倒三角前脸设计,搭配两侧不规则造型的前灯组,拥有着较高的辨识度。车身侧面腰线微微上扬,车窗周围配有镀铬装饰,十辐式轮毂搭配红色刹车卡钳,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新车内饰方面采用简洁的设计,以黑色为主。Stelvio配有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按键也集成在方向盘上。左右两侧空调出风口采用圆形的设计,中央则为近似矩形。动力方面,最大功率达257kW。新车车身尺寸为4687*1903*1648mm,轴距到达了2818mm。

讴歌MDX

亮点: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39kW,峰值扭矩462Nm。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3

新款讴歌MDX长款高分别为4935*1960*1715mm,轴距2820mm。外观方面,新车取消了进气格栅中央粗壮的镀铬装饰,换装为五边形进气格栅,配合下方全新设计的主动进气口,整体视觉效果更为凶悍。动力方面,新MDX将搭载由3.0L V6发动机和三个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39kW,峰值扭矩462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瑞风 M4 HyBoost混动版

亮点:搭载一台1.5TGDI HyBoost 48V直列四缸双VVT混合动力系统

19款新能源车型年内陆续上市 这次带你看个够-图6

瑞风M4 HyBoost混动版长宽高分别为5200*1890*1980(2020)mm,轴距为3080mm,相比汽油版车型,车身高度方面有所增加。外观与内饰方面与汽油版M4车型基本一致,前脸采用六边形“大嘴”式格栅设计,镀铬装饰条与保险杠两侧雾灯相连接,最大亮点是将“HyBoost”字母标识镶嵌在格栅内并在车尾部分也有体现。

内饰整体布局采用双色搭配,A柱设计有三角窗,方便行车过程中观察路况。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安全配置方面匹配大陆MK100 ESC车身稳定系统。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5TGDI HyBoost 48V直列四缸双VVT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1N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高车速170Km/h,官方公布的综合循环工况油耗在8L/100Km。(网上车市 2017年5月2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