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V"一鸣惊人 猎豹CS9动了谁的奶酪

【网上车市合肥站 商家新闻】

豹CS9在上海车展首个公众日成为"屏霸"之后,它动了谁的奶酪?——这个问题又被提出来。
    是市场头牌交椅哈弗H6
    是自称要做"爆款"的宝骏510
    还是一直自持是"销量冠军"的瑞风S3
    如果站在这一条起跑线上,CS9的价值明显被低估了!
    当众多翘首以待的年轻人准备走向4S店的时候,小编采访了CS9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猎豹汽车北京研究院智能信息部部长汪世赓。
    在上海车展CS9发布会上,他身穿帅气西装登场,用干净利落的语言,亲身展示如何远程操控CS9,不仅把台上的嘉宾汪涵和马可给hold住了,台下的观众们表示有被帅到。
    当他将CS9搭载的车载互联系统拿到我们面前便知道:CS9会是个大惊喜!

    特斯拉要"标新立异",CS9要的是"人性化"
    早在CS9上市之前,其搭载了12寸智能车载大屏的谍照一经曝光,就引起关注指数暴增。超大屏的酷炫体验、简约而不失科技感的设计、灵敏的操控反应,与最爱科技时尚的年轻人一相逢,那才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甚至很多人说到,这个大屏简直是媲美特斯拉的炫酷神器!
    汪世赓表示:从设计角度来说,特斯拉需要的是标新立异,否则难以和传统汽车市场一较高下。从用户角度考虑,CS9要做的是把屏幕融入车中,不追求尺寸最大,而是追求实实在在的考虑用户需求。所以,包括屏幕触摸的边界,各个按键的位置及功能,都本着怎么让车主用着方便、用着舒服来设计。比如音量和温度,如果放在屏幕,需要多次点击屏幕多次操作才实现,反而不如实体键方便。
    高明的设计师是以人为本,并把功能运用到设计细节里的。"好的设计是你用的时候还不知道它哪里好,但一旦将用习惯的产品放下了,才发现一切的使用习惯已然融入到生活中,其他产品怎么用怎么不舒服。我们开发CS9的车载系统,就是用这种设计理念去帮用户解决实际问题的。"

 

 

    CS9帮客户解决3个问题:省钱、省时间、获得专业服务
    一款让年轻人尖叫的车,怎么能没有互联网?CS9是猎豹"智能网联"产品战略的开端,这款车型从设计研发到走向市场,走过了24个月的历程,这其中车联网的开发和实测便是最关键的一环。因为无迹可寻,更加充满挑战性,也因为无陈规可破,于是便有更多可能性。
    "我们内部讨论的时候,有3个方面需要时刻考虑到:这个功能帮用户省时间了吗?省钱了吗?提供专业服务了吗?"于是最终CS9研发团队带来了这样的一款极具人性化体验的车——
    它有专属的手机APP可以进行远程控制,帮你节省时间。比如在停车场找不到车,你可以跟着APP导航走过去,然后通过闪灯鸣笛找到车。当你在出行中,还可以按下I-call按钮,通过自动语音查询你想要的地点、天气、经销商等信息,并为你提供导航,从而节省你的时间和精力。
    它能提供流量服务,并利用厂家集中采购的优势,将用户的流量成本降低,同时提供更经济、更优质的救援服务,实实在在的帮你省钱。
    它不炫技,它将每一项功能做得踏实,让用户自己变成科技达人。比如有些互联网车型的车载大屏可以直接上网、看视频,同时还接入了支付 宝、蜻蜓FM、高德地图等各类应用,也许有人认为这样很炫,但从专业角度来说,我们的手机已经实现这些功能,又何必让车载大屏搭载相同功能,变成另一台手机。更重要的是,开车时如果一直埋头操作这些娱乐项目,交通安全的风险谁也无法预估。

    而CS9要做的是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让车载第四屏的运用回归到出行本身。所以,它能通过on-call的一键功能,让你在5秒内与呼叫中心取得联系,帮你找到想要的信息,出行中解放你的双手。更重要的是,一旦发生危险情况而你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按下车内红色紧急按钮即可发出求救。如果车辆碰撞导致安全气囊爆开,车辆还会自动与呼叫中心取得联系,同时锁定车辆位置。车主正常熄火锁车离开后,如果车门被强行打开,服务人员在接收到车辆端的报警后就会立马与你联系。

    "我们想要给用户一个有温度的产品,让用户感受到是谁在给他们提供一个有态度的服务,这是我们面向未来最核心的竞争力。"汪世赓说,"换句话说,今后CS9经过不断的更新迭代,你的身边就会多一个自带暖男属性的小伙伴。"他的总结,让人对CS9智能化的未来充满无尽的遐想与期待。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从上汽带来了"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开始,自主品牌开始扎推布局车联网运用,从吉利的"你好,博越"到名爵的"自带支付 宝功能的SUV"再到猎豹CS9的"i-SUV",即使各品牌对车联网的运用存在不同理解,在各自车型上的功能开发不尽相同,但自主品牌已经告别过去拼配置、拼低价的阶段,进入拼智能、拼科技的时代。
    未来已来,智能化已在眼前,在移动互联的浪潮之下,自主品牌冲高之路越走越明朗。
    而猎豹CS9"i-SUV"的推出也是猎豹汽车品牌向上迈出的至关重要一步。
    一个80后工程师的"呆劲":对技术偏执,对细节较真
    作为猎豹CS9车联网系统研发团队的领头人,80后的汪世赓从毕业之后就在猎豹汽车北京研究院就职,多年来潜心研究车联网技术,充分发挥了一个年轻人对前沿科技的热情,一个工程师对技术的"呆劲"。
    他说,"我们业内开玩笑说,如果自己做出来这个产品有疑点,不能满足自己心里需求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不舒服,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污点’。"为了不留下这种"污点"和遗憾,一个工程师对技术的追求往往是偏执的,"为什么就不能做得更好、更便宜一点,这是人的问题还是技术问题?"

    "当你说这个开关的品质太差,工程师却会翻译成明确的数值,手感、力度、阻尼、反弹效果怎样改进,最后做出一条平滑的曲线。其他人可能凭感觉,工程师凭的是数据和实际效果,这就是工程师的思路,与自己较劲的思路。"
    在这个以80后为主的年轻团队,最不缺的就是像汪世赓这样爱较真、爱较劲的工程师,于是CS9就有了如下特点:一是年轻,如豹子一般的矫捷,充满朝气与活力,灵动和张力,唤起你驾驶的本能冲动;二是人性,设计的关注点回归到人,产品是有情感的,充满温度的,让人用上之后就离不开。
    一如iPhone带来的体验,便捷、智能、人性,于是让无数年轻人变成忠实果粉。
    如此一款人性化的SUV,你又怎能不爱上它?

相关阅读
猎豹CS9
猎豹CS9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7.68-12.98万

网友对猎豹CS9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6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