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品牌“换血”大幕将开启 多达15款新车待发

放眼全世界,德国品牌汽车拥有着众多的拥簇者。以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ABB三驾马车”长期雄踞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与此同时,保时捷大众又分别在超豪华和普通品牌两个细分区间延续了强势的发展势头。这些自带极高关注度的品牌,如今将迎来新的一波换代风潮。网上车市通过对今明两年的新车计划进行梳理后发现,德系五大汽车品牌,从本月开始,将陆续有多大15款主流车型进行换代。其中,全新宝马5系Li将正式“吹响”这场运动的开场哨。

德系品牌“换血”大幕将开启 多达15款新车待发-图1

15款德系换代新车一览
车型 类别 时间
大众全新Polo 小型轿车 2017年9月发布
大众全新速腾 紧凑型轿车 2018年发布
大众Areton 中型轿车 2017年上市
大众全新途锐 中大型SUV 2017年三季度上市
奥迪全新A5 中型轿跑车 2017年6月上市
奥迪全新S5 高性能中型轿跑车 2017年9月上市
奥迪全新A6 中大型轿车 2018年上市
奥迪全新A8 大型轿车 2017年7月11日发布
保时捷全新卡宴 中大型SUV 2017年10月发布
宝马全新X3 中型SUV 2017年8月发布
宝马全新3系 中型轿车 2018年四季度发布
宝马全新Z4 敞篷跑车 2018年底上市
宝马全新5系Li 中大型轿车 2017年6月上市
奔驰CLE 中大型轿跑车 2017年底发布
奔驰全新GLE 中大型SUV 2018年发布
注:以上部分时间为推测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大众第六代Polo

亮点:车身重量减轻、空间增大、动力配置丰富

12款换代新车发布/上市 德系豪强开启大乱斗-图2

Polo作为大众全球最经典的车型之一,至今已推出至第五代车型。全新一代Polo将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全新的底盘设计将使得车身重量有所减少,且内部空间有所增加。动力方面,新一代Polo将搭载三缸和四缸的发动机共12种动力系统,GTI车型则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有望在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

新一代速腾

亮点:尺寸有望增加,搭载大众EA888发动机

12款换代新车发布/上市 德系豪强开启大乱斗-图5

大众这一代速腾于2012年推出,而一汽-大众有限公司新速腾下一代(NCSNF)项目已正式确认,新一代速腾有望在2018年发布。新车外观有望基于NMC的轿跑概念车设计,尺寸有望进一步增大。参考迈腾的动力搭配,全新速腾上市后有望搭载大众EA888系列发动机,部分低配车型则继续沿用EA211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大众全新Areton

亮点:大众CC的继任车型

德系品牌“换血”大幕将开启 多达12款新车待发-图1

大众Areton是CC的继任车型,被誉以最美轿跑的称号,新车预计在年内上市,有望35万元起售。全新大众Arteon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面积增大,下延至下保险杠上,营造出大气、简洁的既视感。动力方面,大众Arteon预计搭载1.5TSI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输出将达到110kW,后者经调校,最大功率输出206kW,最小功率输出140kW;传动系统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一代途锐

亮点:大量应用轻质高强度材料,减重200公斤

12款换代新车发布/上市 德系豪强开启大乱斗-图4

新一代大众途锐有望在三季度上市,新车与奥迪Q7宾利添越共享MLB2平台。全新途锐整车重心进一步降低,得益于大量轻质高强度材料的应用,整备质量降低了约200公斤。新车将在欧洲市场提供3.6L VR6发动机,还提供2.0T四缸汽油发动机和3.0T柴油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奥迪A5

亮点:尺寸增大,有望40万元起售

德系品牌“换血”大幕将开启 多达12款新车待发-图3

奥迪A5定位于年轻运动的轿跑车,这一代车型已经上市多年,即将进入产品的末期。全新一代A5将于6月上市,售价有望在40-52万元的价格区间内。除较大的外观变化外,与现款奥迪A5相比全新A5在尺寸上也有所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733*1843*1386mm,轴距2824mm。新车将搭载大众第三代EA888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峰值扭矩为320Nm和370Nm,传动匹配的是七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新一代S5

亮点:动力输出提升,0-100公里加速4.7秒

德系品牌“换血”大幕将开启 多达15款新车待发-图2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奥迪新一代S5家族在国内正式亮相,包含了Coupe(双门轿跑)、Sportback(四门轿跑)、Cabriolet(双门敞篷)三种车型。新车预计在今年9月份上市,此前曝光的疑似售价为68.5588-81.1888万元。全新奥迪S5 搭载了一台全新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500Nm,两项数据较现款S5均有所提升,0-100公里加速4.7秒。

新一代奥迪A6

亮点: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配备虚拟驾驶舱

12款换代新车发布/上市 德系豪强开启大乱斗-图7

全新一代奥迪A6将基于MLB Evo平台进行打造,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前脸套娃痕迹并不明显,新车预计将在2018年正式发布。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使用,全新A6预计将拥有更加轻盈的车身。内饰设计上,或配备有第二代奥迪虚拟驾驶舱。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A6预计将搭载一系列四缸和六缸发动机。

全新奥迪A8

亮点:多种新型材料加持,外壳硬度提升24%

12款换代新车发布/上市 德系豪强开启大乱斗-图8

而作为奥迪的旗舰级车型,全新A8将于7月11日在巴黎正式发布。新一代奥迪A8同样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且得益于多种新型材料的应用,新车车身外壳相比现款A8更坚硬,硬度增强了24%。动力方面,新一代A8将提供一系列V6涡轮增压和V8发动机供选配,还将可能搭载一款W12发动机。除了燃油版,新车还将衍生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

第三代保时捷卡宴

亮点:整车减重100公斤,有望10月发布

12款换代新车发布/上市 德系豪强开启大乱斗-图9

卡宴(Cayenne)是保时捷旗下首款SUV车型,全新一代(第三代)Cayenne为MLB Evo轻量化平台打造,整车大幅减重100公斤,有望于今年10月份正式发布。全新一代卡宴在整体轮廓上与现款非常相似,内饰部分将换搭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幕,相比现款更富有科技感。动力方面,卡宴预计将搭载2.9T、3.0T、4.0T等多款发动机,并有望推出E-Hybird、4S和Turbo等多款衍生车型,以此来扩充自身产品布局。

全新宝马X3

亮点:CLAR后驱平台打造,明年4月国产

12款换代新车发布/上市 德系豪强开启大乱斗-图10

大众集团换代新车如此之多,宝马也不遑多让。现款宝马X3自2010年上市以来,一直以进口形式销售,全新一代宝马X3将于8月在巴黎首发,并有望于明年4月实现国产。全新宝马X3基于CLAR后驱平台打造,或搭载宝马集团最新的B系列2.0T(高低功率)四缸及3.0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还将推出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及插电混动车型。

新一代3系

亮点:将实现全自动驾驶

12款换代新车发布/上市 德系豪强开启大乱斗-图11

新一代宝马3系有望在2018年4季度发布,新车将实现半自动驾驶,到2021年可实现全自动驾驶。另外,新3系还搭载了一系列交通堵塞辅助系统,包括了主动式转向和IBC制动系统等。动力上,新一代宝马3系将提供直列六缸发动机供选择,还将可能搭载一台2.0升四缸发动机,除了普通燃油版外,新一代宝马3系还将衍生一款插电混动版,其动力总成包含了一个2.0升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91kW。

全新一代Z4

亮点:阔别一年后回归

德系品牌“换血”大幕将开启 多达15款新车待发-图3

Z4是宝马旗下的一款敞篷跑车,作为Z3的换代车型于2003年正式推出,现款车型2016年下半年停产。今年8月份中旬宝马新一代Z4概念车将正式发布,它将是第三代Z4的雏形,量产车型预计在2018年底正式推出。全新一代Z4将搭载“G29 s20i”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达到320Nm,传动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全新宝马5系Li

亮点:轴距达3108mm超越7系,整车减重达130公斤

德系品牌“换血”大幕将开启 多达15款新车待发-图1

而宝马最快的换代车型全新5系Li将于6月下旬上市。新一代5系Li预售区间为45-67万元,起售价相比现款的525 Li(入门版)降低1.6万元。全新BMW 5系Li基于智能轻量化理念,整车减重最多达130公斤,尺寸上轴距达到3108mm,超越现款7系。动力上新车搭载宝马最新的B48型号的2.0L(高、低功率)和B58型号3.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奔驰CLE

亮点:与E级同平台打造

德系品牌“换血”大幕将开启 多达15款新车待发-图2

奔驰CLE将是CLS的换代轿跑车型,预计将采用与全新E级相同的平台进行打造,而CLS未来或会被新的车型所替代。普通版本的CLE将会搭载与E级相同的2.0T和3.0T V6发动机。AMG分为入门版和顶配版,入门版搭载奔驰全新的3.0T的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35kW。顶配版可能会搭载与全新AMG E 63 S相同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50kW,峰值扭矩850Nm。

新一代奔驰GLE

亮点:基于MHA平台打造,配备多种动力

12款换代新车发布/上市 德系豪强开启大乱斗-图13

全新奔驰GLE将基于MHA平台打造,新车外观前格栅在延续了奔驰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上采用了全新的凹面造型。动力上全新GLE将提供多款发动机供选配,包括直列六缸发动机,还将可能包括一个48V的轻度混动动力系统,此外换代GLE还将可能衍生插电混动版,AMG性能版则将可能来源于E63上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47kW,4秒内可实现百公里加速。(网上车市 2017年6月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