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

虽然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可供选择的品牌和车型不算太多,但是竞争的激烈程度却一点也不低,几大品牌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努力扩大自家产品的市场份额。今天我们挑选出具有代表意义的两款车型,新款大切诺基和大众途锐来进行对比,看看谁才是纯爷们儿的座驾。

外观对比,即便再“仁者见仁”,赢的也是新款大切诺基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3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4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5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6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7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8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9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0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1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2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3

从新鲜感的角度来说,其实新款大切诺基是要吃点亏的,虽然是在3月22日推出改款车型,但是外观的改动不算太多;反观大众途锐,它从2015年换代至今,“保鲜期”还没过;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看上去不算太公平竞争的前提下,新款大切诺基依然胜出了,凭的就是硬朗的外观和看着就专业的越野造型。

看过外观的对比之后,相信大家都有了一个直观印象,那就是新款大切诺基显得更有气势,车身更高、更大、更宽,而车身数据的对比结果也印证了我们的直观印象没有问题,新款大切诺基就是更大。

外部配置对比,新款大切诺基更丰富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4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5

脱离了价格谈配置都是耍流氓,因此我们选择了两款更具体的车型来详细对比配置的高低,可以看到编辑选出来的这款车价格非常接近(大众途锐 3.0TSI 驭岳型比新款大切诺基3.6L 旗舰尊耀版贵不5.89万元),外部配置方面两者的差别不是很大,新款大切诺基从外观来看最大的优势就是其20英寸白金轮圈,无论是样式还是气势都比大众途锐好。在此提前剧透一下,在内部配置方面,新款大切诺基的优势就非常大了,各位别心急,慢慢往下看。

内饰对比,豪华程度不分伯仲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6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7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8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19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0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1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2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3

在内部配置的对比中新款大切诺基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大众途锐,不是说大众途锐的配置不够丰富,只不过在相同价位的情况下很多配置都是选配甚至是不能提供,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是新款大切诺基的吸引力更大。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4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大切诺基比大众途锐多了膝部气囊,可能大家一辈子开车都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但是一旦出现意外,多一组气囊就比没有强,毕竟生命只有一次,无法用价格衡量。

   底盘、动力和四驱系统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5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6

  我们都知道Jeep这个品牌的最大特色就是其出众的越野能力,在其家族每个产品中都有极其强烈的越野基因,这一点在新款大切诺基上也得到了完美体现。以新款大切诺基3.6L 旗舰尊耀版为例,它标配了Selec-Terrain 7种驾驶模式选择和Quadra-Trac全时四驱系统,让你无惧任何地形,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了?新款大切诺基 3.6L 旗舰尊耀版还标配了空气悬架,提供5档可调节,分别是常规,公路(降低15毫米),泊车(降低40毫米),普通越野(升高33毫米)和极限越野(升高65毫米)。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7

真男人的座驾 新款大切诺基对比大众途锐-图28

动力方面,新款大切诺基3.6L 旗舰尊耀版采用的是3.6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这个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越来越少的年代里,能像新款大切诺基这样还在坚持的车型已经不多。也许小排量涡轮化的优势看起来比较大,但是对于越野来说,线性而持续时间久的动力输出才是王道,在这方面大众途锐 3.0TSI 驭岳型的2.0T发动机的表现显然不如新款大切诺基的。

总结:在这次的双车对比中,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的 话,新款大切诺基的优势要更明显的一些,硬朗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都是其胜出的理由;当然,这里不是说大众途锐不好,实际上它的表现也很出色。捏怂蛋没多大意思,但是新款大切诺基能够战胜大众途锐这样强大的对手,才说明它的实力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