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AX3换搭小排量 售价下降(图)

AX3是东风风神旗下的一款小型SUV,目前搭载1.4T、1.5L两款发动机。在这一细分市场,上汽乘用车、长安等均已推出了搭载1.0T发动机的车型。网上车市从东风乘用车官方获悉,其发动机工厂扩建项目将在今年底正式完成,投产1.0T三缸发动机。新发动机将率先搭载于AX3上,届时该车型售价将下降。

东风风神AX3换搭“小排量” 售价下降(图)-图1

东风风神AX3换搭“小排量” 售价下降(图)-图2

东风风神AX3换搭“小排量” 售价下降(图)-图3

全新小排量三缸1.0T发动机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研发团队自主打造。在技术方面预计将采用与1.4T发动机相同的技术,包括涡轮增压、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这台1.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5kW,扭矩在200Nm以上,已经超过了本田福特等车企推出的1.0T发动机。

东风风神AX3换搭“小排量” 售价下降(图)-图4

现款AX3搭载1.4T、1.5L两款发动机,最高售价8.77万元,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搭载1.0T发动机后,对应税率为1%,下降了2个百分点。以8.77万元的售价为例,排量下调后税率可相应降低1,754元。

东风风神AX3换搭“小排量” 售价下降(图)-图5

搭载1.4T、1.5L发动机的2016款东风风神AX3售价在6.97万元到8.77万元之间。未来搭载1.0T后,东风风神AX3售价有望小幅下降,预计6.5万元起售。相比奇瑞瑞虎3等竞争对手,价格占据优势。(网上车市 2017年5月10日 北京报道)

风神AX3
风神AX3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6.3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