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S8摘销量桂冠 献礼首个“中国品牌日”

今天,丁酉年四月十五,阳历5月10日,在生活或者礼仪上,这并不是任何一个节日。但是,对于数以万计的中国品牌来说,今天,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盛大的节日——5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国家发改委《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请示》,决定自今年起,将每年5月10日,定为“中国品牌日”。

传祺GS8摘销量桂冠  献礼首个“中国品牌日”-图1

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同时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国家层面设立“中国品牌日”,不仅标志着将品牌战略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也意味着,此后“中国品牌”,将成为新的国家名片。

汽车行业,早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此前,工息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核心要义就是做大做强中国品牌汽车,“到2025年,若干家中国汽车品牌企业产销量进入世界前十强,中国品牌汽车实现全球化发展布局”。所以,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对于“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更具有殷切的期待。

而作为创领中国品牌价值的典范,最近几年引领中国品牌汽车发展的广汽传祺,也以实际行动对国家“中国品牌日”的设立,献上了一束最美丽的鲜花。

网上车市编辑刚刚从广汽传祺官方获悉: 4月份,广汽传祺全系销售达4.2万辆,同比劲增56.2%,增速领跑中国车市。其中,尤其是其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 GS8,4月份劲销 10024辆,不仅连续两个月销量过万,更一举超越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摘取高端7座SUV市场销量桂冠。

在手机行业,华为、OPPO、VIVO、小米等国货人气直追苹果,不少熟知的合资品牌已经消失在人们视野里。在其他家电行业,像格力、海尔、联想等一大批中国制造,也走出国门、闯向世界。而在汽车行业,随着中国品牌汽车品质上的大幅提升,以及及时抓住了SUV市场的风口,中国品牌车企近几年来强势崛起,已经占据车市半壁江山。这其中,广汽传祺即是最鲜艳、最耀眼的旗帜之一。

广汽传祺献礼“中国品牌日”

作为一家年轻的乘用车企业,广汽传祺近年来增长势头令人瞩目,连续6年以年均复合增长率85%以上的速度位居中国品牌增速第一。今年前3个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销售594.76万辆,同比增长4.63%,中国品牌乘用车增长速度也不过为6.54%。但传祺则仍然保持着跳跃姿态——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突破12.1万辆,同比增长68.4%,增幅远高于行业。

传祺GS8摘销量桂冠  献礼首个“中国品牌日”-图2

更为重要的事,在市场捷报频传的同时,广汽传祺的口碑也维持在高位,备受消费者认可。今年春节,广汽传祺成唯一“上春晚”的中国汽车品牌,成为名副其实的实力网红。同时,广汽传祺成功入选2017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成为中国优秀品牌。在全球公认的权威机构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评价(IQS)中,广汽传祺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旗下传祺GS4也在J.D.Power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排名中,夺得中国品牌第一的桂冠。

传祺GS8摘销量桂冠  献礼首个“中国品牌日”-图3

在细分车型市场,广汽传祺可谓“多点开花、双拳出击”。不仅轿车市场有所突破,传祺GS4传祺GS8组成的SUV两员“猛将”更是实力不凡。传祺GS4已连续多年位居SUV市场亚军位置,稳稳确立主流市场领导地位。更难得的是,传祺GS8作为广汽传祺中高端战略三“8”齐发中的重要一环,今年3月份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后,4月份再度劲销 10024辆,超越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获得“大7座SUV”市场销量桂冠,实现中国品牌向上的突破。

在海外市场,广汽传祺也代表着中国力量在海外市场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近年来,广汽传祺频频亮相底特律车展 ,成为百年来首个进入主展馆的中国品牌,受到海外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同时,借助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广汽传祺目前已在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14个国家成功布局,初步构建起了包括科威特、巴林、黎巴嫩、阿联酋、卡塔尔的广汽传祺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

传祺GS8摘销量桂冠  献礼首个“中国品牌日”-图4

体系竞争力带来厚积薄发

中国品牌的绽放已成为一股大潮,为什么广汽传祺能成为浪潮中的浪尖?

与不少自主品牌走模仿山寨、低价低质路线相区别,广汽传祺自品牌创立以来,便以打造中高端车型为目标、坚持正向研发、中国原创设计,并依托全体系的创新和对品质的执着,不断创造精品车型。

传祺GS8摘销量桂冠  献礼首个“中国品牌日”-图5

研发能力上,广汽研究院创建了跨平台模块化架构CPMA,实现同产品平台可开发、生产多款不同车型,不仅降低了开发与制造成本,更可快速布局产品谱系。经过11年发展,广汽研究院从30人发展到超过3000人,已形成多个研发基地的布局。广汽研究院的下一步,是从以产品开发为重点转向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并重,从跟随者往引领国际先进水平努力。目前,广汽已计划在北美建立研发中心,并成立专项团队开展可行性研究。该中心将担负起人才集聚、前沿技术研究等职能。

传祺GS8摘销量桂冠  献礼首个“中国品牌日”-图1

同时,广汽传祺品牌成立以来就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体系,通过生产、物流及装配方式持续优化,创造低成本、高品质、高效率的价值流。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汽车产业供应商均为传祺配套,打造业内领先的国际供应链体系,确保了广汽传祺产品的世界级品质。

在品质监管方面,为了打造国际品质的产品,广汽传祺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细节管控,打造出一整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吸取世界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广汽传祺结合自身特点,开创了以“止呼待、PDCA”为核心,以“标准化、体系化、平台化” 为基础,以“质量基本理念、过程质量保证、持续改善”为三大支柱的广汽质量管理模式,保障了质量体系实现跨年度、跨平台、跨车型的品质一致性。2016年,广汽传祺供应商零件不良率为22ppm,远低于国内主流自主与合资品牌供应商零件不良率。

总结

传祺GS8销量连续破万实属不易,这是从合资品牌的缝隙中杀出的艰辛之路、光荣之路、胜利之路,某种意义上也是中国品牌之路。这种品质向上、品牌向上突破的力量,凝聚了广汽传祺多年来在研发、制造、管理、营销上面的心血与创新——这其实是一条广汽传祺之路。在“中国品牌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广汽传祺,代表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以及中国制造,发出了中国品牌汽车甚至中国品牌的最强音。

相关阅读
传祺GS8
传祺GS8 网友评分 : 4.85
参考价 : 16.38-25.98万

网友对传祺GS8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1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传祺GS8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