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吉利汽车西南销售事业部总监王治国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4月25日,我们在云南港鑫吉利4S店,亲身体验了最新发布的吉利博越3.0只能语音交互系统的魅力,其人性化的操作、更丰富有趣的语音交互功能,获得了众多车主的一致好评。在活动现场,我们专访了吉利汽车西南销售事业部总监王治国先生,对于万众期待的吉利汽车的新车布局和西南市场的预期,王治国总监在现场给我们答案。

专访吉利汽车西南销售事业部总监王治国-图1

网上车市:据了解,今年吉利销售目标是100万辆,第一季度之后,吉利汽车的销量情况如何?

王治国:一季度吉利汽车总销量达27.86万辆,同比增长94%,已完成全年百万辆销量目标的28%。目前,吉利博越帝豪GS远景SUV这三款SUV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了40%,实现了轿车和SUV的均衡发展,整体来说,吉利汽车目前销售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

网上车市:今年,吉利汽车将会有哪些重磅车型和新车推向市场?

王治国:吉利会继续加强SUV细分市场的布局,今年,将有两款小型的SUV会上市,其中一款城市迷你SUV——远景X1在今年第二季度就会正式上市,另外一款小型SUV大概在下半年会推向市场,还有几款现有车型的改款车型也将会与消费者见面。

网上车市:吉利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推出了MPV车型,请王总谈谈吉利在MPV市场的规划。

王治国:此次2017上海车展我们发布了MPV概念车,这也是代表吉利汽车将进军MPV市场,这款概念车的整车造型十分前卫、十分动感,也非常精致,在安全配置上也非常具有前瞻性。预计2018年上半年,我们的MPV将和大家见面,期待大家持续关注。

专访吉利汽车西南销售事业部总监王治国-图2

专访吉利汽车西南销售事业部总监王治国-图3

网上车市: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出后,对2017年一季度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影响,乘用车市场整体同比下降1%,有人说提前消费透支了市场,请问王总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王治国:2017年第一季度与2016年第四季度相比,市场有很大变化,但其实绝大部分车企是有心理准备的,从今年起,税费减半政策阶段性退出,我们当时预计消费者会启动提前购买,并且农历年前一个月的购车高峰期也在2016年,两大因素都促成去年汽车销售的高点,在高点之后就会出现回调,对于2017年第一季度销量影响会特别明显。吉利汽车3.0系列产品在2016年上市以后,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吉利其他成熟产品的销量较为稳健,但是也没有出现较高增长,符合心理预期。对于价格在十万元内的车型,购置税调整后只差千百元,可以通过促销进行弥补,相信购置税的影响基本上到四五月份就会消化掉。

网上车市:对于吉利目前整体向上的趋势您怎么看待?

王治国:作为现在整个吉利精品车战略,其实很大的一个核心是时尚、动感的造型,追求高颜值,以精致、新的内饰、精致的做工体现高品质,同时我们要注意越级的概念,中国品牌要比合资品牌做得好,要切入到这个细分市场就是要产品比人家好,好产品是打开市场的钥匙,好销量就是好口碑。

网上车市:对于西南市场您有怎样的目标和预期?

王治国:吉利汽车2017年突破百万基本毫无悬念,我们现在已经把自己放在整个汽车行业竞争,而不是仅仅局限在自主品牌,2017年西南整个乘用车行业目标是坐二望一!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