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款即将上市“电动车” SUV车型接近半数

近几年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代表“绿色、低碳、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十三五期间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为这些“绿萝”提供了成长所需要的充足氧分。网上车市梳理了本届上海车展中上市/首发的新能源汽车,多达32款(不含概念车),让我们带您看看这些绿萝哪些真的足够绿?

上海车展大批绿萝出行 哪些车型真够绿-图1

2017年上海车展新能源车汇总(不包含概念车)
品牌 车型 类别 动力形式
别克 VELITE 5 轿车 增程式插电混动
东风风行 菱智EV MPV 纯电动
景逸S50 EV 轿车
东风风神 E70
AX5-EV SUV
上汽荣威 荣威RX5纯电动版
荣威ei6 轿车 插电混动
广汽传祺 GA3S PHEV
GS4 PHEV SUV
GE3 纯电动
北京汽车 BJ80插电式混动版 插电混动
广汽三菱 祺智 PHEV
大众汽车 辉昂 PHEV 轿车
New e-Golf 纯电动
奥迪 A3 Sportback e-tron
汉腾 X5 EV SUV
东风本田 全新CR-V 锐·混动 油电混合
雷克萨斯 NX 300h
LS 500h 轿车
林肯 MKZ H混合动力
讴歌 MDX SPORT HYBRID SUV
蔚来 ES8 纯电动
EP9 跑车
宝马 i8质子磨砂黄特别版 插电混动
江铃 新款驭胜S330 EV SUV
纯电动
新款驭胜S330 PHEV 插电混动
太行 A1 轿车 纯电动
保时捷 Panamera 4 E-Hybrid Sport Turismo行政加长版 插电混动
长安 CS15 EV SUV 纯电动
比亚迪 元 EV
宋 EV300
宋DM 插电混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比亚迪EV300

上海车展大批绿萝出行 哪些车型真够绿-图2

宋 EV300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整体外观与宋汽油版一致,最大的区别在于C住和尾部增加了蓝色的“EV”标识,车标则更换成了汉字“宋”的LOGO。以朝代名称作为名字和车标,这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特点,这点在上市不久的100、唐100两款车上都有体现。内饰电动座椅的调节和记忆键被移置到门板上,并且方向盘换装平底结构,多功能按键区域取消了原来圆形的组合,并改为与周围装饰相同的银色。

新车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0Nm,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300km,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9秒,并标配7kW的220V壁挂式充电盒,6个多小时可将没电的车辆完全充满。

东风风神E70

上海车展大批绿萝出行 哪些车型真够绿-图3

东风风神E70进气格栅采用全包裹蓝白相间的装饰面板,并加入了“EV”标识和带有蓝色背光的LOGO,下进气口蓝色的饰条连接两侧的雾灯。尾部运用多处蓝色线条装饰,并在中央镀铬装饰条上刻有“Aeolus(风神)”的英文字母。尾门上同样配有带蓝色背光的品牌LOGO,与前脸交相呼应。

新车搭载纯电动动力系统,匹配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的电机,最大扭矩为260Nm,续航将有望超过350km。

广汽传祺GE3

上海车展大批绿萝出行 哪些车型真够绿-图4

广汽传祺GE3外观采用全新设计,进气格栅安置了象征新能源动力的蓝色广汽传祺LOGO,并在前脸、轮圈、尾部等多处加入蓝色装饰条。三角形的大头灯配以同为三角形的雾灯设计,使车头拥有极高的辨识度。车侧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尾灯点亮后同为三角形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内饰整体设计较为简洁,中控屏、空调出风口等处的蓝色饰条同样显眼,档把为旋钮式设计。

新车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其电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达290Nm。百公里加速时间9.3s,综合最大续航里程将大于310km。

蔚来ES8

上海车展大批绿萝出行 哪些车型真够绿-图6

蔚来ES8作为蔚来汽车首款SUV车型,硕大的进气格栅及设计为分体式的头灯组,使车辆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同时,新车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轴距超过3米。车身腰线圆润,肌肉感十足,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隆起的轮眉也突出其SUV的特性。内饰运用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并配备了全液晶电子仪表盘与中控大尺寸触控屏等科技配置。

新车采用纯电驱动,官方称其续航里程可达300km,但官方目前未透露新车的电动机数量以及最大功率,让我们拭目以待。

荣威ei6

上海车展大批绿萝出行 哪些车型真够绿-图7

荣威ei6由上汽集团全新一代模块化MIP平台打造,采用荣威全新设计语言“律动设计”,拥有比肩豪华车的0.25超低风阻,环翼进气格栅一体式设计、360°风影腰线等打造出高原创性的造型设计。车尾全新的LED尾灯组采用LED光源,贯穿车尾的镀铬装饰条与前脸的进气格栅设计相互呼应,这也使得车尾有了很好的整体性。内饰风格延续了普通版i6的造型,最大的区别来源于档把,ei6则换装了旋钮式电子换档。

新车拥有上汽世界级“蓝芯”、“绿芯”和互联网“三擎”动力系统,采用1.0T发动机+电动机(绿芯EDU)的混合动力组合,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kW,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3km。

别克VELITE 5

上海车展大批绿萝出行 哪些车型真够绿-图8

别克VELITE 5进气格栅采用别克最新飞翼式设计,并在内部加入了黑色烤制钢琴漆装饰板。回力标式设计的雾灯区域,辨识度极高。车尾尾门处也使用了黑色烤漆饰板进行装饰,略微翘起的的小尾翼更具有运动感。内饰整体为环抱式设计,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8英寸液晶仪表盘,用银色镀铬装饰,且装配通用最新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系统.

新车搭载了一套由1.5L SIDI直喷发动机与双驱动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并匹配通用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电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398Nm。1.5L SI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138Nm。新车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116km,增程模式的续航里程可达768km。根据此前工信部公布的信息,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0.9L。

林肯 MKZ H混合动力

上海车展大批绿萝出行 哪些车型真够绿-图9

林肯 MKZ H混合动力前脸配有星辉式大尺寸进气格栅,并在前保险杠加入了横贯式镀铬饰条。大灯组内部融入了LED光源,并设有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B柱、C柱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尾部则为标志性的横贯式尾灯,并增加了2.0H混动版特别标识。内饰配备10.1英寸可个性化设置的全液晶仪表盘,独有的SmartGauge系统带有EcoGuide功能。大面积物理按键排列在中控显示屏下方,换挡杆沿用了林肯经典的电子按键式。

新车提供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的动力系统,并匹配了一台E-CVT变速箱,2.0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1kW,峰值扭矩173Nm。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峰值扭矩237Nm,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可低至4.1L。此外,新车还提供混合动力部分核心零部件8年或160,000公里免费保修。

辉昂 PHEV

上海车展大批绿萝出行 哪些车型真够绿-图10

辉昂 PHEV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前脸,头灯组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拉低了视觉重心,并使车头显得很宽扁,整体看上去十分低调。新车的充电接口被设在左后轮眉上方,与汽油版车型最大不同之处在于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多辐轮毂,前翼子板上的标识等诸多细节也有变化,彰显其独特身份。

新车搭载与奥迪A6L e-tron相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变速箱,预计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2升。(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iCAR 03 iCAR 03 10.98万起 获取底价
坦克300 坦克300 19.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