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来堂:森雅将推三款新车 实现产能20万

一汽森雅是一汽吉林旗下的乘用车品牌,目前主销车型为小型SUV——森雅R7,在去年上市初期曾一度保持在月均5000辆左右的水平。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宿来堂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根据品牌十三五规划,产能目标为生产20万辆整车,目前企业具备可生产25万辆整车的能力,未来将推三款新车满足20万辆产能目标的需求。”

宿来堂:森雅将推三款新车 实现产能20万-图1

网上车市:请许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一汽吉林展台的情况。

宿来堂:主要带来的是森雅R7 1.5T版,森雅R7自去年4月27号上市以来,深受到市场的追捧,但是目前只配置1.6L发动机,还缺一个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1.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25千瓦,达到110千瓦。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动力性更强,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追求澎湃动力的需要。另外森雅R7 1.5T车型带来了智能网联,我们叫易驾智联系统,搭载的主要是车联网。车联网一共有7个模块,其中三个小模块,是在同类车中是最全的。重点介绍的远程遥控这个功能,比如说远程启动、热车,远程摇动空调、车窗、天窗,包括征询车都可以做到,完全可以通过手机APP可以实现。要让用户在驾驶过程中更舒适、更方便、更贴心。新车大概9、10月份上市,也请我们的广大用户敬请期待。

网上车市:我们一汽森雅这一块,有商用车转成乘用车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之中,我们可能除了R7之外,可能还有一些共享的,您能不能方便的大概透露一下未来的一些吉林汽车。

宿来堂:吉林汽车应该说从原来商用车转到乘用车,作为吉林汽车来说,是一个里程碑的转折点。从森雅R7本身质量状态看,获得了市场认可,也说明转型成功了。另外我们通过一些风险专家对森雅R7进行评价,评价也很高,评价也非常好。目前实际上通过十三五规划,一汽森雅规划了未来一系列车型,森雅R7现在是1.5T,明年还有一个小改款,所谓的叫FL车型。另外还将推出一款更大的SUV,森雅SUV,即将在明年4月份上市。除此之外, 2019年还有一款新车—我们叫SM,外形是SUV,内饰是MPV,乘车更舒适,主要是为将来双用车驾驶提供更方便的旅游用车。另外都是A级车,森雅是A零级车,下款是A级,包括2018年和2019年将推出两款,一款5座一款7座的,都是A级车。B级车的SUV实际上在也策划中,将来森雅产品将拥有A级和B级车两个系列,把森雅这个品牌做的更强大。

网上车市:我们整个一汽森雅在“十三五”期间有哪些规划和目标?

宿来堂:根据品牌“十三五”规划,产能目标为生产20万辆整车,目前企业具备可生产25万辆整车的能力,未来将推三款新车满足20万辆产能目标的需求。  

网上车市:您觉得我们现在这种分享的适销和未来规划的宏伟,您觉得我们跟一些在前面搞自主品牌的时候,一汽森雅的机会在哪儿?它的竞争力在哪儿?

宿来堂:一汽森雅实际上未来的机会我认为主要有几个方面:

第一个是造型。造型好看。中国汽车行业,老百姓在选车过程中已经把造型排在了第一位。第二就叫高配置,森雅R7实际上比较配置很高了,但是今年还要推出几个更高的配置。比如说森雅B级车,采用EPP这个电子自动手刹技术,包括360度全年识别系统,现在马上就要上市这款车。另外智能网联也是汽车发展方向,但是今年会把车联网推向市场,可能是配置更高,技术更高,造型更亮,是森雅今后的一个方向,就是叫造型漂亮,配置高,然后技术先进,我认为是这几个方面,包括现在性价比高,这几个方面,森雅今后也追求的一个方向,占领市场的一个方向。

网上车市: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汽森雅的品牌相对来说,相对像吉利奇瑞这些还是弱了一些,你们在品牌方面有没有提升的一些措施?

宿来堂:品牌力这几个方面,实际我觉得有几个方面:

第一要把质量做好。首先是用户买车之后,最烦心的是出质量问题。我们从生产开始,包括生产制造工作、生产工作、供应商的选择,我们都有严格的标准,严格的规划去执行,包括产品出售之后的服务,都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保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不烦心。

广宣方面,原来追求是高大上,现在我觉得追求更多的是要用心去体会,比如原来在中央电视台做广告,现在在地方台,在火车上,在飞机上,就是用户更贴近的地方,用户随眼能看到的地方做广告。这样扩大品牌的知名度。

另外从销售网络上也在做,一汽森雅现在有300家一级店,500家二级店,还有商圈,做到1000个商圈,通过这些来扩大森雅的知名度,保证森雅品牌在质量稳定的前提下,技术水平提高的前提下,对外宣传广的情况下,把森雅品牌逐渐做好。

网上车市: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包括合作式的进口,都在把自己的产品在互联网三四线城市、五六线城市,不断向下地化的趋势不可逆转。一汽森雅这一块的先天优势,如何用这两个市场做?

宿来堂:实际中国汽车市场这一块,可能大家都在下沉,不光是国外,包括国内都在下沉,森雅R7重点也在四线以下城市。但是我觉得这几个方面能做好的话,可以立足市场。

第一个是一汽森雅车辆的造型高颜值,造型的高颜值我们有自己的评价办法,经过多轮评价,甚至这个造型都拿到意大利去做,现在一汽这一块已经过了造型关,下面几款车用户也可以期待,每个车都非常漂亮。第二是高配置,这是今后追求的方向。一定要让用户在买车之后和每个配置,觉得自己享用的配置我都有。第三个是高技术,会把B级车一些技术运用到A级车上,比如EPB,包括电动部门现在也正在作,都在B级车上,包括智能网联,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EC、AAB这一些东西也都在做。应该是明年车联网和智能服务驾驶系统上,未来新车型上会全都有,所以相信通过高颜值,高配置,加上高加快,加上我们高技术,通过这四个方面,森雅品牌一定会具有强大的竞争力。(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1日 上海报道)

森雅R7
森雅R7 网友评分 : 4.43
参考价 : 6.6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