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东:华晨华瑞推七座SUV 冲25万台产销

华晨华瑞(绵阳)汽车首款中大型SUV-华晨金杯蒂阿兹已于年初正式上市,全新七座中大型SUV金杯S70也于昨天在上海车展亮相,并即将与消费者见面。“这款产品规划上市时间是在今年7月,届时将全面和消费者见面,同时在全国各大经销商处可以提到现车”,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东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此外,在整车规划方面,绵阳华瑞的目标是十三五规划末期达到25万台产销。

魏东:华晨华瑞推七座SUV 冲25万台产销-图1

魏东:绵阳华瑞这次带来了一款全新七座中大型SUV——S70参加上海车展。 

网上车市:主要是这一款产品是吗?

魏东:对,绵阳就这一款产品,集团参展有十来款产品。

网上车市:针对这款产品,请问我们现在有没有规划它的具体上市时间呢?

魏东:这款产品规划上市时间是在今年7月,届时将全面和消费者见面,同时在全国各大经销商处可以提到现车。

网上车市:您认为这款产品进入市场以后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魏东:这是一款中大型的七座SUV,我们认为它主要的竞争对手应该是长城哈弗H7众泰T700以及东风风光580等。

网上车市:我们隶属于华晨集团旗下,华晨集团在早期发布了它的十三五战略规划,那对于我们绵阳华瑞来说有没有自己的一个小的十三五规划?

魏东:绵阳华瑞可以说是华晨的南方基地,主要是发动机、整车以及汽车零部件版块等。整车规划方面,我们十三五规划想要达到25万台产销。

网上车市:到十三五末期?

魏东:对。

网上车市:未来我们产品到2020年的时候,现在我知道绵阳华瑞主要是以皮卡为主,SUV可能现在也开始布局了,未来我们产品种类的占比是怎么样的安排?

魏东:关于产品规划,华瑞最早是以皮卡为主。从2012年,我们在皮卡车的基础上增加了SUV的布局。绵阳华瑞现在有小型SUV智尚S30智尚S35,今年1月7日刚上市的中大型SUV-华晨金杯蒂阿兹以及这次上海车展亮相的7座中大型SUV——金杯S70。我们的产品规划下一步主要是以SUV、皮卡为主来支撑产品销售。在集团规划中,我们以商用车皮卡、实用车SUV以及MPV为主。

网上车市:因为像现在国内汽车市场有两个比较热门的细分领域,一个是七座车,一个是新能源。刚才您也谈到了我们目前的布局已经有SUV和MPV这种七座的产品了,那么在新能源领域是不是也有相应的规划?

魏东:新能源是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国家战略政策的一个导向。结合华晨华瑞的实际,我们现在已经在商用车的皮卡上做出了新能源车型,今年就会投向市场,并有5000台以上新能源的战略规划。

网上车市:乘用车领域我们也有一定的规划?

魏东:乘用车领域我们还在和集团请示,我们会按集团的规划来布局。目前商用车我们已经布局了新能源汽车。

网上车市:据我了解,在华晨集团内部有华晨金杯和绵阳华瑞两个独立运作的公司。现在华晨金杯也开始推出他自己的乘用车产品。未来我们这两个品牌定位有什么差别,请您介绍一下。

魏东:绵阳华瑞作为华晨的全资子公司,按照集团的规划,绵阳的产品应该主打的路线是中低端产品。我们主要的客户群是三四、线城市和乡村以及西南、西北地区,这些经济稍微欠发达地区。在集团的乘用车方面,根据规划,他们会走一个中高端路线。我们和集团的产品规划在价格、层次上有一定的细分:集团主要走中高端,我们主要走中低端。

网上车市:就是说我们现在针对的目标群体是三至五线的用户,那对于我们营销方面,现在我们的品牌力可能还稍显不足,那么未来是否在营销方面有一些创新或是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

魏东:在营销方面,我们一是借助集团的一些优势,包括网络优势、渠道优势、服务优势;二是作为华晨在绵阳的基地,从产品和所处的位置,我们在市场营销方面主要是做西南、西北地区。近几年看,西南、西北汽车的增长量幅度比沿海城市还高,那么我们的重点也将是以西南、西北为重点拓展市场。(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4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