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琼武:海马聚焦7座轿车 将于三季度上市

4月19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海马汽车(海口基地)新款福美来七座多功能轿车正式首秀,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部部长李琼武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聚焦7座多功能轿车,是海马汽车(海口基地)今后的一个方向,7座多功能轿车会在3季度上市。

李琼武:海马聚焦7座轿车 将于三季度上市-图1

网上车市:今年海马汽车参加上海国际车展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李琼武:海马汽车这次展出的产品主要有以下几款,一是福美来7座多功能轿车,另外一个是福美来轿车,还有郑州海马的第二代海马S5海马S5 Young,除此之外还有刚刚发布的最新的动力总成研究成果,这个动力总程应该是领先的。这次海口基地带来的新款福美来7座多功能轿车,是一个比较特别的产品,因为是基于轿车平台产品研发的,能够满足多人出行需求。

网上车市:海马的7座车比较多,先前像SUV都有7座的车型,现在也有很多企业都慢慢的切入了7座车的细分市场,海马是怎么在前两年找到七座车的这么一个市场切入点呢,是基于什么考虑呢?

李琼武:任何一款产品推向市场,都应该有市场需求,市场的导向作为前提,其实7座车对于海马来讲做的比较早,原来最早做的产品叫普力马,5座加2座,工作加生活,实际上已经兼具了5座和7座的产品特点,现在推出的7座多功能轿车,尺寸空间更大,空间组合更灵活。比较关键的差异是传统7座车偏商务多一些,海口基地的这个是基于轿车平台研发的7座车,更加强调了家庭的用途,使用的舒适性还有操控上兼具轿车的特点。

网上车市:这个车是这次车展上市,还是发布然后再上市。

李琼武:大概是3季度会上市。

网上车市:现在海口基地7座车有几个产品?

李琼武:目前有福美来7座多功能轿车系列,家用多功能车是以后的聚焦方向,基于轿车的平台。7座多功能轿车产品应该是一个蓝海市场,虽然说总体市场的容量跟五座轿车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块市场的成长潜力还是比较大的。

网上车市:其实福美来是一个符号,10年之前福美来轿车在市场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而且这几年很多车都还在福美来这个品牌下面去延伸。那么海口基地对福美来这个品牌未来的产品有什么样的规划。

李琼武:福美来品牌有20年的发展时间,在市场上有很好的口碑,而且品牌的知名度也是上佳的,今后,海口基地会聚焦在轿车领域。轿车有很大的市场基础,应该越做越好,现在一个企业很难把所有的东西都做好,但是如果能用一个品牌做好一个产品,这就算是一个很大的收获,所以海马今后会聚焦轿车。聚焦7座多功能轿车,是海马今后追求的方向。

网上车市:任何一个企业都想做大,也有做大的各种举措,未来在拓展生存和发展空间上,除了聚焦之外,海马在公司层面有没有的其他想法。

李琼武:海马有一种理念:不是做多大,而是做多好,不是走多快,而是走多远。如果能够做好某一块市场,然后占有足够大的比重,这个品牌也能走的很长远。海马汽车这两年,在战略上做了一些调整和变化,海马汽车郑州基地聚焦的是SUV,8万级的强动力SUV海马S5,这个产品在去年有着非常好的市场表现,月销过万,年销量单品过10万台,而海马汽车海口基地这边聚焦的是轿车,福美来品牌这些年一直在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随着进一步的聚焦,资源上和投入上,包括其他方面,海马有信心在某一款产品上做突破,这个时间不会太远。(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2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