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骏派CX65/红旗H5亮相上海车展

4月19日,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盛大开幕,中国一汽以“智行·创享”为参展主题,携旗下红旗奔腾骏派、森雅四大品牌共17款车型出展,并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号馆中国一汽展台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汽车信息化技术,并首发两款全新车型——骏派CX65、红旗H5。

中国一汽骏派CX65/红旗H5亮相上海车展-图1

技术路线全面布局,深度践行蓝途、挚途战略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引领下,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汽车产品正在由单一交通工具向智能生活载体转变,产业竞争正在从以流量为核心的规模竞争向以数据为核心的效率竞争转变,以低碳化、智能化、信息化、共享化为特征的新的汽车产业生态圈正在加速形成。
面对这样的形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焕明先生表示:中国一汽一直秉持“以智能互联驱动企业创新发展、用笃实践行实现用户悦享生活”的理念,坚定地实施以绿色低碳、智能互联为核心内容的“蓝途”、“挚途”战略。

中国一汽骏派CX65/红旗H5亮相上海车展-图2

中国一汽骏派CX65/红旗H5亮相上海车展-图3

务实的态度,离不开积极的行动。秦焕明介绍了中国一汽在绿色低碳及智能网联科技方面的实践:在绿色低碳上,中国一汽开发出A级蓝途车动力总成,可实现百公里4L的低油耗,红旗H7插电混合动力可实现800公里续航里程,轮毂电机电动车底盘平台能够真正实现小转弯半径、大空间以及高舒适性等优异特性。在智能网联上,能够实现车辆远程控制、多屏联动、智能交通出行、智能家居互联等功能。

中国一汽的智能网联技术成果,已经逐步应用于推向市场的汽车产品。在乘用车领域,奔腾X40搭载了D-Life全语音社交互联系统,受到用户的青睐;森雅R7、红旗H5等系列产品正在搭载智能网联技术,年内投放市场。在商用车领域,应用“挚途”3.0技术的解放J7智能重卡,已具备信号灯识别、障碍物识别、超车、跟车、远程遥控等五大智慧功能,并取得了国内首个重型卡车自动驾驶实车演示的成功

中国一汽骏派CX65/红旗H5亮相上海车展-图4

中国一汽骏派CX65/红旗H5亮相上海车展-图5

秦焕明为我们勾勒出了中国一汽技术应用的愿景:到2020年,中国一汽在智能化方面将实现L3级自动驾驶在红旗系列产品上的逐步搭载;在信息化方面,结合5G的全面应用,建立完善的V2X体系,提升驾驶安全性,提高交通效率,打造悦享汽车生活。到2025年,中国一汽在智能化方面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产品的系列化搭载;在信息化方面,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整合社会出行资源,建立优质的移动出行服务生态圈。

两款新车加入,四大品牌产品格局日益完善

中国一汽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两款全新车型,其中骏派CX65是一汽自主品牌旗下首款跨界旅行车,运用全新智能互联技术,凭借着全新的设计理念、出色的产品质量,将为消费者带来越级的价值感受。此外,骏派还推出一款全新A级轿车骏派A50,携同平台双动力的骏派A70E骏派A70、全新换代的SUV骏派D60参展。越来越丰富的车型种类,凸显出骏派品牌的多元化发展方向。

中国一汽骏派CX65/红旗H5亮相上海车展-图6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另一款新车红旗H5,是红旗品牌首款B级豪华轿车,主打运动风格。作为红旗品牌年轻化的重要战略车型,其车身线条设计动感流畅,外观更显运动时尚;更加人性化的智能科技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充分彰显了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中国一汽展台,观众们还能体验到红旗LS5红旗HS7红旗HS5红旗H7、红旗H7 PHEV等车型带来的“理想”之美。

奔腾品牌旗下车型同样引人注目,尤其是3月刚刚上市的奔腾X40,搭载的D-Life系统具备全语音控制及社交功能,代表了智能、时尚的用车生活方式。而奔腾品牌旗下全新奔腾X80奔腾B70、全新奔腾B50等热销车型的助阵,以及即将上市的纯电动车型奔腾B30 EV的亮相,让观众感受到奔腾家族的蒸蒸日上。

森雅品牌携即将在秋季上市的R7 1.5T车型参展,这款车型搭载了E-travel逸驾智联系统,可以实现远程遥控、休闲娱乐、信息咨询、交通驾驶等服务功能。尤其是具备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对一些方言也能准确识别。森雅R7自上市以来,快速成为细分市场的热销车型,此次1.5T车型的推出,表明森雅品牌正朝着精品化的方向前行。

本届上海车展,中国一汽既展示了领先的技术实力,又呈现了包括红旗H5、骏派CX65在内的全新车型,正以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智行·创享”的内涵,将智能网联、绿色低碳等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不断应用于车型产品,相信随着更多先进技术逐步在新车型上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享受到智能网联、绿色低碳的美好汽车生活。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