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

汽车“私人订制”一般只有类似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等超豪华品牌才有,对于普通人来说是遥不可及。但在这次上海车展期间,上汽大通首款SUV车型D90公开亮相。在发布会现场,这辆车以无人驾驶的方式出场,作为智能互联驾驶基因强大的上汽旗下的品牌也难怪,不过无人驾驶的技术还是很吸引人的。并且这款新车整个制造流程都有消费者参与,包括测试、定价等,几乎考虑到消费者的喜好。这款多数人买得起的“订制车”,包括外观、内饰、配置等也有很多不同的选择,不喜欢的配置还可以不要。上汽大通推出的“C2B”定制模式将运用到旗下多款车型上,汽车“同质化”的到来,所以“定制化”将是未来的一种趋势。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1

外观内饰定制 怎么好看怎么来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1

车展现场,造型抢眼的D90吸引不少观众围观。为什么这款车能成功圈粉,这是因为中国本土设计师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上汽大通的整个设计是客户提出自己的想法,设计师们再把这些天马行空的想法进行专业的设计最后呈现出来。D90外观造型十分亮眼,大量保留了概念车的前卫设计,完全没有大型SUV的笨拙感。D90提供消费者4种不同的风格的前格栅,车展现场上汽大通带来三款不同风格的车型,其中比较夸张的有越野车型还带有坦克式三角履带轮,越野味十足,三款车型的进气格栅和轮毂造型都不相同。车身颜色提供有宝石蓝、勃朗白、翡翠绿、锆石红、极光银、熔岩灰、香槟金、琥珀金、曜石黑共9种颜色选择。两边的锐目LED大灯显得炯炯有神,与“C型”雾灯搭配正好。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2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3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1

车声腰线采用断开式设计恰到好处,从后视镜处分为前后腰线,如果是一根从车头到车尾的直腰线的话略显呆滞。前翼子板处还有空气导流槽,实用性的同时还有装饰作用。如果对现场的几款车型的轮毂还是不合心意的话,好在这款车光是轮毂就有战斧式、运动感、刀锋款、旋风款等多达10种造型,总能挑到一款喜欢的吧。这些都是外观定制带来的便利,包括内部座椅布局、选配配置等。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3

内部设计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皮革包裹,显得比较高端,并且有6种不同内饰风格选择,8种座椅布局。立体3D组合仪表盘中间面积也不小,能后显示多项功能;12.3寸悬浮式娱乐显示屏是标配,配置有3种智能互联地图分别是普通地图、吃货地图和车队地图,满足平时上班、逛街吃东西、越野玩耍的不同需求。车企未必能想的这么周全,应该都是消费者提出的建议。科技配置方面比如AP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上汽阿里智能互联系统、PM2.5车内空气管理系统、实时动力调校系统、ADAS主动安全系统等都有,与时俱进。

上汽大通的这款全尺寸SUV的表现出乎意料,综合实力已经达到合资的水平。上汽大通凭借差异化竞争力,打破消费市场对中国汽车品牌“低质、低价”的印象,提升了中国汽车品牌的综合实力。

中大型SUV中 不输一流合资品牌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4

上汽大通D90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达到2950mm。车身尺寸方面中国品牌无车能敌,车内空间自然十分宽敞。这个级别的车型多是搭载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D90搭载上汽自主研发的2.0T高性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法国进口邦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5

前面提到过越野模式的地图就该知道这是一款具备越野能力的大车,底盘属于专业的全地形调教,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越野环境下更方便操控。新车还配有四驱系统,并提供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

D90的圈子不小 60万车迷关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D90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圈子,这是上汽大通叫做“我行MAXUS”线上的交互系统。这是一个将云计算、大数据运用、智能互联技术注入上汽大通实现C2B模式重要的系统平台,体现了上汽大通在大数据时代下的科技创新。说白了就是一个可以提供随时交流互动的类似论坛的平台,集新车制造、购车活动、汽车生活信息等于一体的上汽大通“个性化车生活圈”。也是打造D90过程中与消费者沟通的主要平台,目前已经有60万车迷关注这一平台,这不失是一种发掘潜在客户的有效方式。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6

在D90最初的开发阶段,在“我行MAXUS”平台收集到接近6000名消费者的3万条建议,并都采取了借鉴和采纳。上汽大通的C2B项目让用户充分参与D90造车全程,打造出真正个性化的SUV。这次通过“我行MAXUS”的入口,可以参与上汽大通D90的“定价”互动,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个性化的配置,并且给出自己的心目中的估价。随着D90选择的多样性,售价范围也相应比较广泛。另外,还可以瓜分共计一亿元的D90购车优惠,还有机会获得D90一年的使用权。扫二维码关注“我行MAXUS”进入互动页面。

上汽大通D90叫板一流合资品牌SUV “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图7

上汽大通是第一家实施C2B智能化大规模定制的汽车企业,让消费者深度参与产品开发全过程。上汽大通在房车定制化方面积累的经验也能够让D90借鉴, C2B模式未来将在上汽大通旗下所有车型上实现。这种C2B的业务模式的创新,进一步促进“大通速度”的加速,能够在众多中国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展现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实力和自信。

相关阅读
上汽MAXUS D90
上汽MAXUS D90 网友评分 : 4.87
参考价 : 15.67-26.69万

网友对上汽MAXUS D9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9.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上汽MAXUS D9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