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积哲也:从理性到感性 雷克萨斯在华锐变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消费需求升级,汽车市场也不断发生改变。雷克萨斯入华十余年,十分关注消费者需求。从2012年开始,雷克萨斯在设计和性能上开始突破,产品的变化也反应在销售数字上。2016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

今年,雷克萨斯将打造更加感性的、专注于用户体验的品牌个性,向“新豪华”进化。随着新品牌理念的落地,雷克萨斯在华将翻开全新的发展篇章。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向网上车市表示:“将全球化的品牌策略根植于中国,未来雷克萨斯还将大力提拔和任用中国优秀人才。”

江积哲也:雷克萨斯在华新篇章 加强人才本土化-图1

江积哲也:雷克萨斯在华新篇章 加强人才本土化-图2

雷克萨斯这两年品牌标签逐渐清晰,产品也更年轻化。江积哲也感慨道:“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品牌印象已经发生了鲜明的变化。自1989年诞生至今,雷克萨斯历经20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长为享誉全球的豪华汽车品牌。未来,雷克萨斯希望从传统的汽车品牌,进化为富有情感和体验的生活方式品牌。这样的进化不是否定过去,也不是突发奇想,而是由‘始终超越客户的期待’这样的品牌理念所决定的。”

从理性到感性 雷克萨斯在转变

江积哲也:雷克萨斯在华新篇章 加强人才本土化-图1

快速的经济让汽车各业得到迅猛提升,但也反映出消费者需求的明显增多。江积哲也坦言:“近三十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同步变化,人们对于精神层面的需求越发强烈,仅靠财富与物质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价值诉求。今天,我们的消费者所追求的,是与众不同的极致体验。”

江积哲也:雷克萨斯在华新篇章 加强人才本土化-图1

江积哲也将雷克萨斯的进化轨迹分成了“雷克萨斯正在实现从理性到感性的转变”和“雷克萨斯正在向新豪华进化”两大板块:“雷克萨斯是具有远见的品牌,我们持续洞悉着这种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并以不懈的创新和突破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曾经,第一代LS改变了全球豪华旗舰级轿车的市场格局。全球首款全混动豪华SUV RX 400h的问世,开启了混动科技的发展新篇章。而具有传奇色彩的超级跑车LFA,向世人证明了雷克萨斯在性能领域可以达到的高度,以及雷克萨斯鲜明的运动个性。”

雷克萨斯曾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豪华品质,从2012年开始进入了一个过渡阶段,在设计和性能上开始突破,进行了融入大胆、更情感化的个性设计元素。如今,雷克萨斯已发展到全新阶段,在产品之上,与客户建立情感连接,打造更加感性的、专注于用户体验的品牌个性。

雷克萨斯将演绎新豪华

江积哲也:雷克萨斯在华新篇章 加强人才本土化-图3

对于如何向新豪华进化,江积哲也侃侃而谈:“我们将概念车设计完美还原,打造出了雷克萨斯豪华旗舰级跑车——LC。通过概念飞船SKYJET和运动游艇Lexus Sport Yacht,将想象力的触角延伸至海洋和天空,在汽车领域之外,打造充满激情与质感的生活方式。雷克萨斯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的品牌正在具备越来越多的个性化元素,非常前卫、想象力十足,我们希望树立起令人耳目一新,并且独一无二的品牌风范。我们会继续遵循“年轮经营”法则,继续坚持卓越的品质、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无论何时都将一如既往、矢志不渝。在此之上,我们还将预见未来之需,让雷克萨斯的品牌与产品更加动人,激发无尽的激情与想象力。”

中国市场尤为重要 雷克萨斯即将改变

江积哲也:雷克萨斯在华新篇章 加强人才本土化-图2

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已有十多年,一直都非常注重国内市场发展。对此,江积哲也表示:“我们始终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想象的体验,与中国公众构建紧密的情感联系。在今年的底特律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Experience Amazing’,开启了品牌新篇章,我们在中国的品牌本土化工作也将全面展开。在上周,丰田章男先生就亲自来到中国,拉开了品牌在中国本土化的序幕。”

加强人才本土化 推进新品牌落地

随着本土化和管理本土化力度的进一步推进,雷克萨斯将提拔和任用更多中国优秀人才。江积哲也介绍道:“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就是典型的例子,他在雷克萨斯的管理体系中成长,从基层员工到部长,2016年又轮岗到雷克萨斯国际,真正参与了最高层面的全新品牌战略的制定,再于今年返回中国,将全球化的品牌策略根植于中国。不仅在汽车圈,甚至是所有国际化公司当中,都是最具参考意义的人才与品牌战略的国际本土化的例子。相信由他带领的中国管理团队将为雷克萨斯品牌注入全新的活力。”(网上车市 2017年4月1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5L
网友评分: 4.4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