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景区汽车共享 风光580开进了云南丽江

东风风光580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14万辆,3月份销量更创新高达18775辆,成为SUV市场上的一匹黑马。除了自身产品力过硬外,东风小康的创新式营销也为风光580赚足了人气,是其市场成功的一大重要因素。除了网红直播、三亚粉丝节等活动,最近东风风光开始和“共享经济”结缘,首批100辆东风风光580 1.5T超级自动挡豪华型正式向云南多个热门景区投放,为入住在云南民宿的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玩转景区汽车共享 风光580开进了云南丽江-图1

首创景区汽车共享模式

玩转景区汽车共享 风光580开进了云南丽江-图2

据悉,本次“汽车共享”项目是由东风风光品牌与云南连锁民宿代表“邂逅时光”客栈共同合作开展,自2017年4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19年。凡是在此期间入住“邂逅时光”客栈的游客,自航班落地即可享受到风光580的免费使用权。

在东风风光汽车共享启动仪式现场,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表示:“本次汽车共享行动,开创了国内景区汽车共享的新体验模式。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首批100台风光580在云南热门景区的广泛使用,为游客带来真正使用场景下的驾乘体验。”

玩转景区汽车共享 风光580开进了云南丽江-图3

与其他品牌大多是在城市内探索汽车共享不同,东风风光首创景区汽车共享模式。此次汽车共享项目在范围上囊括了丽江、大理、香格里拉、腾冲、泸沽湖等云南著名景点。消费者在车辆的提取和归还上也很方便,既可以实现丽江、大理等多个城市之间的异地提车还车,还可以在单城市内实现客栈、火车站、机场、景区等多个场景的车辆随时停放、归还。借助于风光580,消费者将可以实现云南自驾游的一站式服务。

打通三大热门IP

一份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全球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350亿美金,共享经济已经成为时下走红概念。东风风光的景区汽车共享行动,不仅瞄准了云南背后的庞大旅游市场,同时有效打通了三大热门IP:民宿热、SUV火、汽车共享。

玩转景区汽车共享 风光580开进了云南丽江-图4

云南的“民宿热”是时下旅游市场的一大热门IP。据统计,2016年云南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31亿人次。而云南以6466家民宿客栈的数量位居全国客栈数量第一,其中,丽江和大理,属于中国最早发展民宿客栈的第一梯队,丽江古城民宿客栈已达到3000多家。

民宿热背后是云南热门景区的庞大出行需求。据东风风光前期调研显示,95%以上的游客愿意体验免费自驾游服务,即便是不会开车的游客也有80%以上愿意组团体验自驾旅行。

玩转景区汽车共享 风光580开进了云南丽江-图5

而此次投放的风光580车型,拥有SUV车型的越野性格,5+2座自由组合的灵活空间可以满足多人出行需求,375L—2215L多能全享大空间能够轻松装载出游行李,这样的产品特性与云南自驾旅游的需求非常契合。民宿热、SUV火、汽车共享,东风风光此次的汽车共享项目无疑开创了云南落地自驾的房车游全新模式。

场景化试驾的新尝试

在热门旅游城市做试驾体验,这对于东风风光而言并非首次。在今年2月,东风风光580邀请300名用户在海南三亚驾驶300台风光580体验“超级公路粉丝节”,打造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体验式营销。而这一次云南“汽车共享”行动,东风风光在场景化营销方面全面拥抱“粉丝经济”和“互联网+”。

玩转景区汽车共享 风光580开进了云南丽江-图6

东风风光的汽车共享为客户全方位体验产品提供了最佳载体和场景,这比起传统的消费者到4S店试驾显然有着更加场景化的特色体验,不仅扩大了用户同产品接触的边界,更将用户直接带入真实用车场景中。

东风风光在营销上花样频出,先后使出网红营销、娱乐营销、体验营销、场景化营销等组合拳,并都引起了不小的市场关注。正是有了产品、服务、营销等多重发力,风光580在SUV市场上表现持续稳健,已经用自己的实力演绎了“风光现象”。(网上车市 2017年4月7日 丽江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