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

没有经历过世界大战的欧美汽车品牌都不好意思站出来说自己有历史,经过战争洗礼的Jeep,传承专业越野的精神,并成为这一领域的标杆。说Jeep越野能力强有意思吗?就像说一个画家很会画画,歌唱家很会唱歌一样,当然没意思,所以这次就来聊聊Jeep注重家庭用车的另一面。定位“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的指南者就是这么一款针对现代都市家庭而打造的车型。然而,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 带着这个疑问,从Jeep的历史源头去寻找答案。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

Jeep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军急需一款轻量化、好操作、耐用度高、稳定及灵活的车型。而Jeep的前身Willys-Overland公司的车型脱颖而出,从此便正式开始汽车市场领域的拓展。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2

美军选定的第一款车型并不是来自Willys-Overland,而是一家叫做Bantam公司的Blitz Buggy车型,由于产品的不稳定性所以就被淘汰了。如果没有这个小小的插曲,或许可能也没有如今的Jeep这个品牌。后来Willys-Overland凭借其优异的发动机,外观轮廓,价格低以及公司满足生产需求的能力获得美国军方的订单,这也让处于经济危机的这家公司寻找到新的机会。Willys-Overland公司一路过关斩将,并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赚的钵满盆满,有钱了才能接着造车。

什么样的车 才是适合家用的车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然而战争期间的车并不适用于战后普通家庭的用车需求,直到1963年推出的“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SUV” Wagoneer(瓦格尼尔),这是Jeep真正适合家用的第一辆车型,外形方面,车身不再是盒子造型,加了不可拆卸的硬顶车顶,更多考虑安全和舒适性。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2

提到瓦格尼尔,就不得不提切诺基车型,可以说瓦格尼尔是切诺基系列的原型。从1974年推出第一代切诺基,继承了瓦格尼尔的豪华舒适家用风格。也是第一次提出Sport Utility Vehicle(SUV)概念,这是SUV最早的雏形。只是人们没想到如今的SUV如此火热,更多的家庭也比较倾向SUV车型。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3

在Jeep整个漫长的历史过程中瓦格尼尔、切诺基更接近家庭用车的概念,向豪华舒适方向转变。指南者很好的继承了这两款车的众多优点,并结合现代化的需求,打造适合更多家庭的SUV车型。

指南者虽年轻 但基因很重要

从以上文章可以了解到,Jeep的历史从1941年开始,已经有76年历史。而指南者才有10年的历史,2006年面世,还没有我这个90后的年纪大。指南者算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名门望族,基因好没办法。最怕的就是那种家庭出生好,又很努力的人的存在。在我看来,Jeep指南者能够归类到这种类别,向前辈们看齐的同时又不断丰富强化自身其他功能。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6

2006年推出的第一代指南者后门拉手在车窗处,属于比较创新的设计。这款车是Jeep首款采用前驱设计,多连杆后悬挂的Jeep车型,多连杆后悬挂非常适合城市公路行驶,同时具备了以往Jeep车型欠缺的舒适性。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7

直到2016年Jeep指南者才第一次有换代车型,十年期间只有两三次改款。其中2011年的改款车型外观等变化比较大,走都市时尚风格。改款车型外观更加靠近新大切诺基,采用新的七孔进气格栅设计,放弃了圆形大灯,采用长方形设计,并在周围增加了镀铬装饰,整车更显年轻动感。

外刚内柔 形容的正是指南者这样的男子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

全新指南者同样从外观说起,虽然指南者偏重于家用,但是谁说“家庭妇男”就不需要扮酷耍帅,指南者同样要有拉风的造型。新车灵感来自美军的黑鸟侦察机,可以保证非常刚毅的线条基础上,融入流动线条的设计语言。等等,发现一个不明物体,黑鸟侦察机是什么鬼。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9

在设计指南者之前,设计师们参考了大量的工业产品。最终选择黑鸟侦察机作为参考,看着那线条优美的机身大概能明白一些。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0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1

外观造型结合标志性经典七孔格栅、梯形轮拱等,指南者已经够Man了;加上金刚不败之身,Jeep 指南者车身高强度钢占比64%,高出市场50%的平均水平,优点就是强度高、质量轻。整车镀锌材比例非常高,几乎100%的材料都是镀锌。镀锌层能够保护车身,具有抗腐蚀性。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2

指南者采用铝制发动机盖,重量减轻一半。搭载和Alfa Romeo Giulietta相同的动力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最大扭矩达到250Nm;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为128.5kW,最大扭矩达到230Nm。与之匹配的分别是7速和9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的同时,也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3

说了那么多,还真以为指南者就是一“家庭主男”,那就错了。男人毕竟还是男人,专业四驱系统不是拿来摆设的。并且指南者Trailhawk高性能四驱版也将进行国产,性能车又离我们近了一步。匹配的Active Drive Low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在任意车速状态下,进行两驱四驱无缝切换。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4

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拥有丰富的5种驾驶模式,包括标准(Auto)、沙地(Sand)、泥地(Mud)、岩石(Rock)、雪地(Snow)模式。不同路况,指南者都能很好地应对。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5

全新一代指南者还推出了更与时俱进的配置,其中就包括同级标杆近70项主被动安全科技,比如电子防翻滚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制动失效补偿系统、动态转向辅助系统等这些只有在豪华车型上才有的安全配置。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6

新车在内饰上配备了四种“家庭旅行”主题内饰风格,提供不同家庭的不同风格。同时它还具有3种面料不同的座椅材质,均采用S-Shaped弹性悬架结构与独特的发泡工艺,带来更均匀的受力面积。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7

通过包括整车发动机、车身、路噪及底盘、风噪、传动系统等NVH项目测试,车内噪音得以降到59.4分贝。和大众途观本田CR-V等SUV车相比,车内的已经相当静谧。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8

历史短不代表没有传承 指南者凭什么叫新中产家庭SUV-图19

从外观造型到内部空间布局,从选材到制造工艺,外部的“刚”是追求更安全,内部的“柔”则是舒适实用。之前的指南者定位“进口全能都市SUV”,塑造一个“全能”的形象。而现在,指南者重新定位“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专业性一脉相承,兼顾家庭用车,寻求在专业级SUV领域和城市舒适性之间的平衡点。

指南者还没国产之前,销量已遥遥领先,2012-2014年连续三年稳坐中国进口SUV市场销量冠军宝座。全新Jeep指南者自国产上市以来,好评如潮,订单迅速破万。今年2月份指南者销量环比翻番,登顶合资SUV环比增速第一,力压福特翼虎等在国内经营多年的老牌合资SUV产品。紧接着的3月份,共售出接近7000辆,各地供不应求,销量增幅位于合资SUV前列。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指南者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