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车规划 未来几年推百万辆电动车

随着欧洲排放标准的日趋严苛,电动车早已深入人心,而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趋势还是依附于电动车以及其它新能源车的普及。网上车市从美国汽车媒体Leftlanenews获悉,沃尔沃未来10年将主要发展电动车,到2025年将推出超过100万辆电动车。

沃尔沃新车规划 未来几年推百万辆电动车-图1

沃尔沃CEO Hakan Samuelsson在接受Wards Auto《汽车世界》杂志采访时表示:“沃尔沃的电动车战略已经从探索初期快速进展到成熟的阶段,随着2020年后沃尔沃电池技术的进一步革新,电池成本将下降,进而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的制造成本降低。而随着政府对于CO2和NOx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柴油价格将上涨,因此,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占有绝对的优势”。

“而一款纯电动车不仅拥有较出色的百公里加速度,换挡时的低音甚至是静音都会给驾驶者带来愉悦的驾驶体验,一旦电池价格降下来,人们不仅仅是因为电动车的低排放更是为了极富前瞻性的技术而购买”,Samuelsson补充道。

当然,不少人可能会对充电基础设施充满忧虑,对此,Samuelsson表示毫无担忧,充电设施未来肯定会由政府或第三方来完善。而Samuelsson并不看好氢燃料电池,因为它的普及需要重新构建充燃料站等基础设施,其高昂投资成本让人犹豫。

早在去年,沃尔沃官方就对外宣布将推出至少两款电动车,分别基于CMA紧凑级模块化平台和SPA可伸缩平台打造,首款电动车有望2019年推出。(网上车市 2017年3月28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