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

3月27日晚,上汽通用汽车在上海举办了2025车联网战略发布会。活动现场,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向网上车市表示:“作为国内车联网探索的先行者,上汽通用汽车正加速技术创新”。另外,王永清还针对车联网诠释了自己的看法,并公布了上汽通用汽车未来几年对用户交通出行提出的解决方案。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2

国内交通路况让人头痛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3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4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5

面对如今国内的交通状况,王永清无奈的说:“毫无疑问,由于汽车的出现使我们今天的出行与过去相比效率已经大大提高。不过,在享受现代交通便捷的同时,也有很多时候我们的出行感受并不那么美妙。看看我们面临了哪些糟糕的体验:首先就是拥堵,高峰延时指数1.73,那就是说本来开车1个小时,由于拥堵开车需要1.73个小时;拥堵每年造成的人均成本比人月均收入还要高,除了拥堵我们还有点复杂,对车况不太了解,遇到突发情况往往难以应对,而且车位资源普遍紧缺,停车问题更是头疼。”

针对城市复杂的路况 车联网系统由此诞生

究竟什么是车联网?王永清对车联网的诞生侃侃而谈:“大家在用车时对于社交、娱乐等种种需求还没有得到满足。那么,怎么样才可以提高出行效率,拥有更好的体验呢?站在今天看未来,只有让人、车、社会真正互联,打通以云端服务的连接使车辆智能化水平大大提高才能帮助用户解决各种常理下的需求。比如,通过云端地图和实时路况的精确定位,让用户找到最佳的出行路线,行车更加顺畅。另外,通过远程监测和控制,让用户对车辆状态随时了如指掌。同时,车辆互联网生态的全面对接,将使车内的体验不断丰富。甚至,在未来实现高度自动驾驶之后,用户的双手可以从方向盘上解放出来,与世界实时互联,把车上的时间用以工作、社交、娱乐和消费体验,这就是车联网。”

上汽通用OnStar系统的成绩及如何向中国市场转变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6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7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8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9

为达成车辆互联网生态目标,上汽通用汽车努力坚持。对此,王永清感慨道:“2009年,上汽通用车率先引入OnStar车载信息系统,2014年发布行业首个车联网战略,上汽通用汽车始终走在前沿。自进入中国以来,OnStar功能和口碑一直遥遥领先,从安全、安防扩展到车主生活,覆盖了22项功能,强大而全面。我们把中国的车联网带进了4G时代,将车联体验从过去的乡间小路开上了高速公路。上汽通用汽车率先开发了车联手机APP,实现了眼睛控制车辆,并且不断迭代,保持各项功能领先和全面。”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0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1

另外,王永清对安吉星在中国的转变进行了解读:“在车联服务上,我们的用户数量和服务次数保持国内第一。上汽通用汽车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车联技术,更拥有国内最好的呼叫中心。用心,让技术传递温度。比如从2014年开始,我们为突发自然灾害的地区开启绿色通道,通过车联平台向用户提供专业的救援。值得一提的是,从2017年开始,上汽通用汽车将OnStar服务免费期延长到5年,这个力度是行业里领先的。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极大的增值也为车联网未来生态模式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些扎实的进步让上汽通用汽车拥有最大的用户基盘,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全面的服务内容,这是上汽通用汽车对于中国用户的认知。”

“在接下来的5-10年,汽车产业的变革将超过之前的50年,上汽通用汽车已经预见更清晰的车联网未来。首先是车辆和云的连接,获得强大的数据交换和计算能力,其次是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前提下,与整个互联网生态的对接。上汽通用汽车将亲自见证汽车从交通工具进化成智能助手,成为人们最强大的伙伴。”王永清如是说。

2025车联网战略 上汽通用要做到车与人交流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2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3

王永清公布了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车联网发展规划:“2017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全新一代的车联系统,并陆续搭载到3大品牌的新车上。新系统的最大优势和特点就是有了云,让车联服务无所不在。上汽通用将为用户提供专属的账户,它能够感知用户的用车习惯、偏好,使车上娱乐和服务实现定制成为可能。”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4

“上汽通用汽车的用户今年可以在云平台上体验到语音在线,查询天气、股票行情的便捷功能。特别要强调的是,上汽通用汽车的云端是自由的云与共有云的混合,符合开放、安全的互联网定义。上汽通用车辆的相关数据在自由云上确保安全,同时接口又是开放的,以完整的互联网生态打通让用户连接互联网服务。此外,车联网另一个特点为迭代升级,不断自我更新、自我完善。”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5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6

“2018年在云平台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上,上汽通用汽车还会推出OTA系统,可以实现远程在线自动更新服务。车联系统可以对车辆健康进行诊断并推送预警,让用车更加安全。2019年,Super Cruise‘超级巡航’智能驾驶技术将投入使用,车联系统会迎来一次重大的迭代。借助云端的高阶地图和亚米级的高端定位帮助驾驶者逐步实现解放自己的双脚、双手,甚至双眼。2020年开始,在智能驾驶上随着国家相关标准的出台,上汽通用汽车有望再次迈进一大步,搭载V2X技术。上汽通用汽车将打造车与车、车与交通设施、车与人的互联,减少事故概率,提高交通效率。”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7

车与人交流?王永清解读上汽通用2025战略-图18

“2021年到2025年,车辆的智能潜力将进一步释放,不仅是出行工具更是强大的人工智能助手,高度自动驾驶使车辆成为移动互联的第4空间。1886年,第一台汽车诞生,让我们有了想走就走的能力。48年前,借助汽车领域的技术,阿波罗计划将人类的梦想送向月球。来自太空的互联诞生了上汽通用汽车的OnStar,今天又将见证交通方式的极大颠覆,创造出一个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的出行场景已经触手可及。”(网上车市 2017年3月28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4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