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将复活 推全新混动车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要复活?没错,近日出现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官网的马自达最新研发转子发动机专利图的曝光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网上车市从美国专利商标局了解到,3月16日,两张马自达转子发动机专利图同时出现,跟以往只是局限于跑车和豪华车上的应用外,此次转子发动机还可能发挥作为增程器的作用;转子发动机与锂离子电池组以及电动机的组合让人不禁猜测马自达未来将可能推出一款搭载转子发动机的混动车。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将复活 推全新混动车-图1

跟1967年诞生的双转子或三转子引擎不一样的是,此次专利图上的后置单转子给一个电动机提供动力,该转子引擎极有可能跟一个锂离子电池和一个驱动前轮的电动机共同做功。也就是说,马自达未来将推出一款全新搭载有转子发动机的混动车。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将复活 推全新混动车-图2

从另一张专利图则可以看到转子发动机上的一个新技术,即启停功能,这个功能跟往复活塞式发动机上的功能类似,当不需要用到转子发动机时启停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这样的新技术使得其燃油效率更高。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将复活 推全新混动车-图3

早在一年前,就有适用于前置后驱车的转子发动机的专利图,同样是出现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官网上,现在再次出现转子发动机的专利图可见马自达复活转子发动机的决心,现在唯一不确定的是其具体复出时间。(网上车市 2017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