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S"缩小版"下月首发 竞争奥迪Q3

奔驰新款GLA已经在北美车展完成首秀,并预计在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首发,随后由北京奔驰进行国产销售。网上车市近日获得一组国产新GLA的谍照,新车采用与GLS相同的镂空式进气格栅,外观有种“缩小版”GLS的既视感,新GLA预计沿用现款动力选项,上市后将与奥迪Q3宝马X1等同级产品竞争。

奔驰GLS

奔驰GLS

相比现款车型,新GLA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头灯、进气格栅、雾灯区域和保险杠。前大灯采用了LED多几何光束的内部布局,复杂的构造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格栅变化最为明显,双幅全部进行矩状镂空设计,使这台豪华紧凑型SUV更加野性硬朗;雾灯区域范围更大,与凸显越野性的前保险杠相配合,将使消费者对GLA一摆“秀气小生”的惯性认知。

奔驰GLS

奔驰GLS

我们获得的这组谍照为拥有奔驰4MATIC四驱系统的“260”车型,从内饰我们可以看出,新款GLA内饰依旧采用经典设计。“260”采用的D型多功能方向盘和双炮筒式仪表盘式造型,凸显运动特质。新GLA个性化选项十分丰富,多款式的前后保险杠、前照灯、门把手、侧裙板、星徽标志,以及5款以上不同尺寸和样式的轮毂,使消费者不再有“撞车”的担心。除此之外,奔驰新款GLA将全系搭载由博世汽车部件生产的ESP Basis车身稳定系统。

奔驰GLA尺寸对比奥迪Q3/宝马X1
尺寸 奔驰GLA 奥迪Q3 宝马X1
长度(mm) 4449 4398 4565
宽度(mm) 1804 1841 1821
高度(mm) 1535 1591 1624
轴距(mm) 2699 2603 278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定位为紧凑级豪华SUV的GLA,在这次改款上针对尺寸做出了升级。工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新车相比现款产品在长度和高度两方面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由此可以预知的是,新GLA的内部空间将更为宽敞,驾乘体验会得到优化。另据海外媒体报道,新车增加了30mm离地间隙,这也为行驶在特殊路况时,提高了通过率。

奔驰GLS

奔驰GLA动力对比奥迪Q3/宝马X1
发动机 奔驰GLA 2.0T 奥迪Q3 2.0T 宝马X1 2.0T
排量 2.0 2.0 2.0
驱动形式 四轮驱动 四轮驱动 四轮驱动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55 162 170
峰值扭矩(Nm) 350 350 35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由于是改款车型,动力方面新GLA沿用现款了1.6T、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顶配车型仍将搭载奔驰4MATIC四驱系统。(网上车市 2017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