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汉兰达将“换标”雷克萨斯 主打7座车

RX是雷克萨斯旗下一款中大型SUV,于2015年引入国内市场销售。该车与丰田汉兰达轴距相同,采用同一平台打造。在2016年纽约车展上,雷克萨斯总经理JeffBracken对外宣布雷克萨斯将基于现款RX打造七座版车型此前曾曝出雷克萨斯将要国产的消息,RX车型也国产后也将推出七座版本车型。

丰田汉兰达将“换标”雷克萨斯 主打7座车-图1

丰田汉兰达将“换标”雷克萨斯 主打7座车-图2

与丰田汉兰达同轴距
车型名称 雷克萨斯RX 丰田汉兰达 差值
轴距(mm) 2790 2790 ±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此前丰田与雷克萨斯已有技术、零部件部分共享的先例,雷克萨斯LX与丰田兰德酷路泽同平台就是如此。雷克萨斯RX与丰田汉兰达轴距相同,基于同一平台打造,在技术和零部件上部分共享,为汉兰达的“换标”车型。目前汉兰达拥有五座、七座版本;而RX仅有五座车型,未来其也将推出七座车型。

丰田汉兰达将“换标”雷克萨斯 主打7座车-图1

雷克萨斯新RX已在海外进行路试,新车主打七座设计,未来国产后预计与海外车型采用相同设计。新RX相比现款车型后门尺寸加长,额外增加的车身尺寸为用户提供了充足的第三排乘坐空间。更大尺寸的后门设计也使乘客进出第三排的便利性得到保证。

丰田汉兰达将“换标”雷克萨斯 主打7座车-图2

与汉兰达搭同款2.0T发动机
发动机 RX 2.0T 汉兰达2.0T 差值
排量(L) 2.0 2.0 ±0
进气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
最大功率(kW) 175 162 +13
峰值扭矩(Nm) 350 350 ±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雷克萨斯新RX未来国产后,有望延续现款RX车型的动力总成,包括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其中,2.0T发动机与汉兰达所搭载的2.0T发动机为同款,型号为8AR-FTS。(网上车市 2017年3月8日 北京报道)

雷克萨斯RX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5L
网友评分: 4.4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