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中的大众汽车 要靠“一个按钮”来革新?

大众汽车集团在2016年中,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1,030万台力压丰田,首次登上了全球汽车销量榜首的宝座。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幻发展,大众汽车也在积极转型,从单一的汽车制造主机厂向提供智能移动出行服务方向发展。

在2017年日内瓦国际车展“大众之夜”活动上,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向网上车市表示:“继续大力推动电动化进程,同时一直致力于不断加强车型产品的优势。移动出行、科技创新,技术与安全这些核心理念始终根植于我们的基因之中。”大众汽车将通过推多款纯电动车和“一键式智能驾驶”等一系列措施推进大众汽车的转型步伐。

转型中的大众汽车 要靠“一个按钮”来革新?-图1

大众推“2025”战略 发展电动车/智能出行-图2

将推超30款纯电动车

大众推“2025”战略 发展电动车/智能出行-图3

大众未来的电动车将出自全新的MEB平台,该平台与被广为熟知的MQB、MLB平台一样,采用模块生产化结构。除I.D.概念车和此前的Budd-e概念车外,在大众规划的30多款电动车型,有绝大部分诞生于此。

大众推“2025”战略 发展电动车/智能出行-图4

在2016年巴黎车展上,大众集团发布了I.D.电动概念车,新车能够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续航里程可达600km,并计划在2020年进行投产(定位与高尔夫相当)。到2025年,自动驾驶“I.D.巡航”模式将得到启用。

大众推“2025”战略 发展电动车/智能出行-图1

Sedric是大众汽车集团的首款概念车,也是首款自动化最高阶段的车型。据悉,该车将不再需要人类驾驶员。该款车由大众汽车集团位于波茨坦的未来中心和位于沃尔夫斯堡的集团研发部共同设计、研发和生产。同时,该车是大众汽车集团在自动驾驶理念的载体、全新移动出行理念、全新电池技术的载体。

移动智能出行

践行“2025”战略 大众汽车发力智能驾驶-图4

用户通过一键启动按键与Sedric之间建立连接,是整个全新移动出行理念的关键。通过控制元件,与车内语音助理进行实时对话(包括按键以及提示Sedric到达时间的铃声)协助引导视觉障碍人群上车的彩色信号和振动信号。实现为每名用户提供智能移动出行服务。通过启动按键,Sedric也可以自动驾驶移动共享汽车的形式出现。

穆伦表示:“我们相信全自动驾驶汽车能使我们的城市生活更美好、更环保、更安全。Sedric将率先为大家具体展现这一未来愿景,是自动驾驶的开拓者和创意载体。该款概念车的许多设计元素和功能将重现于我们集团品牌的众多车型中。”(网上车市 2017年3月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