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

自2010年起,国内SUV市场便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而这一市场趋势也让很多汽车厂家深刻的意识到,开发SUV车型的重要性。那么,SUV为什么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消费者喜欢怎样的SUV?一款SUV应该具备哪些属性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老百姓为什么喜欢SUV?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1

中国流行着这样一句话,要致富先修路。这十年里,我国在道路建设尤其是农村道路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而根据政府工作汇报,截止到2015年,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数已经达到了398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五个来回的距离。 

公路设施的不断完善带来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同时也进一步刺激了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但在出行时,我们依然会遇到一些小麻烦。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2

虽然我国已经基本实现了村村通路的布局,但农村道路存在诸多的复杂性,尤其是山区的道路,对于车辆的性能和驾驶技巧都是极大的考验。此外,农村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每逢节假日都会迎来返乡的大潮,而大量从城市自驾返乡的车流,也使得农村出现了城市中才会发生的堵车情况。最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高速发展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而当遇上春节这种大型节假日,随着外来人口的大规模返乡,很多城市也出现了这种空城的现象。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3

马斯诺原理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马斯诺研究人类需求结构的一种理论,马斯诺原理按照从低到高的方式将人类的需求分为生理、安全、社交、尊重以及自我实现这五个层级。而通过刚才我国道路现象的分析,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也可以进行这种层级划分。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4

第四层需求,错综复杂的乡村道路对车辆性能和驾驶技巧都是极大的考验。因此,对于车辆性能的需求,老百姓自然想要一款拥有强劲动力以及良好的底盘通过性的车。而驾驶技巧这块,除去人为的驾驶技能本身,一款车必须要具备良好的操控性,简单来说就是要好开。而这一层正好求对应了马斯诺原理中生理和安全方面的需求。 

第三层需求,我国的乡村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而随着交通便捷性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户户一辆车也成为了一种发展趋势,此时,车辆除了要满足好开的需求外,老百姓希望这辆车能够拥有宽大的空间,从而让家人、朋友感受到更舒适的乘坐感。这一层类似于马斯诺原理中的社交需求。 

第二层需求,随着越来越多农村人口涌入城市,尤其是那些年轻人群,他们的消费习惯和思想也因为长期的城市生活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因此,对于车辆的需求,除了满足基本的使用需求外,他们也希望这款车拥有时尚的外观以及前卫的配置,从而满足自身的面子感,也就是马斯诺原理中的尊重需求。 

第一层也就是在最高层需求上,对于如今的消费者,汽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与人们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像自驾出游、旅行已经成为生活的常态,因此,老百姓更希望他们的车能够拥有宜家宜行,且适用性强、满足多功能的需求。这种需求体现了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就是马斯诺原理中最高层次的自我实现的需求。 

通过以上的需求分析,我们不难发现,SUV确实是中国老百姓最简单最质朴的需求。 

SUV的使用需求在如何转变?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5

与此同时,我们通过分析市场中热销车型的发展趋势,也进一步印证了老百姓这种用车需求的转变。 

2003年至2010年期间是微客也就是面包车市场增速最快的阶段,涌现出了一批如长安五菱东风小康哈飞等热销的车型,面包车既能满足载人拉货的基本需求,其通过性和要优于大多数轿车。 

到了2012年,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的紧凑型MPV逐渐受到了市场的欢迎,像五菱宏光宝骏730等正是在这种市场需求下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而从2015年起,SUV尤其是紧凑型SUV市场迎来了快速的爆发,也进一步体现了老百姓对车辆功能的述求从基本的出行转变到宜家宜行通过性更强的多功能需求。 

在紧凑型SUV快速发展的同时,空间更大、舒适度更高的中型SUV市场也逐渐展现出了快速发展的趋势。 

因此,通过消费者心理以及市场的表现,我们分析发现,空间从小到大,配置从少到多是老百姓对汽车需求最基本的流行趋势。 

以市场需求为研发基础

正是基于对老百姓需求及市场发展的预判,早在数年前,众泰大迈便对其SUV车型进行了战略规划。大迈X5已经于2015年9月上市,而其市场的表现也证明了众泰大迈对紧凑型SUV市场发展的预判。如今大迈X7也即将上市,虽然目前自主中型SUV车型区间还没有形成明显竞争,但从近一年来哈弗H7长安CS95传祺GS8等自主中型SUV的相继出现,很好了印证了老百姓对大空间的需求,同时也可以看出,中型SUV市场已经逐渐进入发力的阶段,在不久的将来必然会迎来市场的爆发。因此,可以说,大迈X7正是为满足客户需求升级和市场发展趋势而来的。 

以品质保证为研发核心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6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也绝没有老百姓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再优秀的企业,也不可能说一年造出一台车。其实,早在2013年7月,众泰大迈便启动了大迈X7的研发计划。在对市场趋势进行精准分析以及对消费者需求进行了大量调研后,仅大迈X7的造型设计便经历了16轮的灵感碰撞,并从136个设计方案中确定了7个造型方向。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7

在内外饰件的设计上,大迈X7也充分考虑了老百姓的用车习惯和需求,可以说,大迈X7在满足时尚、好看等美的需求基础上,能够给老百姓带来更贴心的用户体验感。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8

在7个造型方向的基础上,又经过了18轮的版本优化以及9次内部评审,才最终确定了大迈X7的内外饰设计方案。大迈X7项目从正式启动到设计定型,期间更是经历近9个月的时间。

大家都一直觉得众泰造车的速度很快,其实这完全是一个误解。新车推出的这么频繁,是因为众泰早在数年前便规划了这么多车型,只是因为出于保密考虑,所以没有公布而已。就像大迈X7,虽然从2016年才正式曝光,但其实在曝光的时候已经是处于试验阶段了。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9

在此,也很有必要向大家介绍一下众泰大迈的产品研发制造体系。DVDP全称大迈汽车整车开发管理流程,这一体系源自于通用GVDP全球整车开发流程,众泰大迈充分吸收国际标准化整车制造理念,结合自身研发制造体系的特点,通过产品规划、概念开发、设计开发、试制试验与认证、生产准备、量产与投产六大标准环节,从PRE G8到G1九项核心节点,确保众泰大迈的每一款车严格按照体系化、标准化的开发流程。在这一标准的研发体系下,大迈X7的项目从最初的启动到实现量产,整个过程经历了超过三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其实这个时间已经超过了其他很多品牌的研发周期。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10

俗话说三分靠设计,七分靠工艺。因此,标准的设计研发流程是决定一款车品质和性能的基础,而卓越的制造工艺以及严格的品控管理则是决定整车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为了实现对制造工艺和品控管理的把控?众泰大迈还为此建造了全新的智能工厂,其智能化、自动化生产水平可以与合资品牌生产线相媲美。 

不管是标准的整车开发流程,先进的智能工厂还是严格的品控管理,所有的改变,都是为了突破和升级。可以说,大迈X7是众泰大迈整合一切优势资源打造的众泰大迈首款旗舰级豪华中型SUV。

差异化竞争,同级全面领先

那么,与竞品相比,大迈X7究竟有哪些核心竞争力呢?长安CS75在尺寸上是介于A级与B级的A+级代表车型,其价格区间与大迈X7也有所相似。因此,通过与长安CS75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大迈X7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11

比空间,大迈X7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有明显的优势,1942mm的宽度保证了横向的乘坐空间,后排即使坐满三个成年人,也不会感到拥挤。而长达2850mm的轴距更是保证了前后排的距离及腿部的空间。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12

比动力,相近的价格,购买大迈X7可以享受到1.8T的动力,而CS75只能购买1.5T的动力组合。动力上的优势不言而喻。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13

比舒适,在NVH性能方面,众泰大迈联合了国际专业团队在大迈X7整车的11大模块,26处采用了3D空腔发泡隔音降噪技术,怠速时车内的噪音仅为36.2分贝,NVH表现已经到达了合资主流的水平。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14

比配置,相同的价格,大迈X7可以享受到如液晶仪表盘、车内氛围灯、全景天窗、手机远程智能控制、陡坡缓降等合资高端车才有的科技配置。 

感触非凡看这款自主SUV如何诠释工匠精神-图15

而更为关键的是,作为一款外观设计时尚、空间宽敞舒适、性能表现出众、品质工艺有保障的高性能中型长轴SUV,大迈X7的预售价仅为10.49-13.09万元。 大迈X7拥有超越中型SUV的尺寸,但售价却与紧凑型SUV相当,这份从老百姓需求考虑的诚意,显然是不言而喻的。 此外,据了解,除了1.8T+5MT,未来,大迈X7还将推出1.5T手动挡、1.8T-DCT以及2.0T-DCT等动力组合的车型。 

汽车产业作为我国制造业中的重要一环,有着工匠精神诞生最为丰沃的土壤,一款车型从设计、研发、生产,各个环节要求企业如同工匠一样,用心琢磨,精益求精,只有这样诞生出的车型才能经得起市场考验和推敲。而从众泰大迈这种“专研需求  专注品质  专心服务”的核心理念以及标准的整车开发流程、先进的智能工厂、严格的品控管理,很好的印证了大迈X7正是这样一款满足老百姓需求的、匠心制造的高性能中型长轴SUV。

济南大迈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贵宾热线:0531-87058899

公司地址:济南市槐荫区匡山汽车大世界东区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