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呈“井喷式”投放

不知不觉即将来到春暖花开的三月份,在度过鸡年春节之后,厂商们也陆续着手准备对自己的新产品开始进行投放。网上车市对三月上市的新车进行了梳理后发现,三月份共计12款新车上市,其中SUV车型就有6款之多,占了新车总量的一半。由此可见,SUV依然是2017年中国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车型

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呈“井喷式”投放-图1

3月份上市新车汇总
车型名称 类型 上市时间
第二代江淮星锐 MPV 3月2日
路虎发现(第五代) 中大型SUV
名爵ZS 小型SUV 3月3日
广汽丰田致享 小型轿车 3月9日
一汽奔腾X40 小型SUV
一汽丰田威驰FS 小型轿车 3月21日
宝沃BX5 紧凑型SUV 3月24日
奇瑞小蚂蚁 微型电动车 3月25日(预计)
途睿欧6AT MPV 3月中旬
艾瑞泽5 1.5T 紧凑型轿车 3月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中型SUV 3月底(预计)
长安CS95 中大型SUV 3月底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SUV车型狂揽6个席位

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呈“井喷式”投放-图2

2016年广州车展车上,路虎发布了全新一代路虎发现(第五代,以下简称发现5)。新车一改第四代发现的“硬汉造型”,使用了路虎时下的家族式前脸,尾部也变得更加圆润。动力方面,发现5搭载了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

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车型“井喷式”投放-图2

ZS是名爵旗下的首款小型SUV,该车于2016年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新车的车头部分,名爵ZS品牌LOGO置于波浪式进气格栅之中,内部采用反凹式网格设计,根据不同车型有望提供两种前脸造型。动力方面,名爵ZS搭载上汽“蓝芯”战略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1kW、88kW,最大扭矩分别为170Nm、150Nm,传动系统匹配4速自动、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

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车型“井喷式”投放-图3

奔腾X40一汽奔腾旗下的首款小型SUV,该车于2016年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它的推出也将终结一汽奔腾仅有X80一款SUV的尴尬境地。外观方面,X40采用了奔腾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镀铬横幅式中网与“开眼角”头灯相连,使得车头看起来很有势气。腰线从头灯一直延伸到尾灯,车身侧面修长饱满。车尾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和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给人一种年轻、运动的氛围。奔腾X40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在1.6L车型上市之后,奔腾X40未来还将推出1.4T和新能源等多种版本,从而丰富该车型的产品序列。

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车型“井喷式”投放-图5

宝沃BX5宝沃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新车在外观方面与“大哥”BX7使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中间辅以宝沃的品牌Logo。宝沃BX5搭载了一台1.8L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分为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可选。据之前消息,在1.8T车型上市之后,宝沃BX5未来还将推出一款1.4T+电动机的动力车型。

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车型“井喷式”投放-图6

探界者雪佛兰在华推出的第二款中型SUV,该车与别克昂科威共享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探界者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上下分体式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相连,拉伸了前脸视觉效果。侧面流动的腰线,使整车看起来十分流畅。尾部在顶部设置了扰流板与鲨鱼鳍天线,下部双边单出共两个方形排气尾喉,运动风格明显。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L和2.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和9速自动变速箱。

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呈“井喷式”投放-图3

长安CS95长安旗下的首款中大型SUV,其量产版在2016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与公众见面。新车外观方面,前脸取消了之前发布的“回”字形进气格栅,替换成了多横幅式设计,并在中网上部设置了“CHANGAN”字样的车标,造型更加像是CS75的升级版。大灯组内部造型凌厉,保险杠上设置了“C”型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高。长安CS95搭载一台自主研发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上市之后,将与广汽传祺GS8哈弗H8等车型展开竞争。

轿车、MPV共享剩下席位

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呈“井喷式”投放-图4

一汽丰田于2016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全新两厢车锋势。不久之前,一汽丰田官方宣布锋势正式更名为威驰FS。新车可以看作是致炫的“姊妹”车型,两车将共享平台打造。外观方面,威驰FS的进气格栅呈大嘴状,采用大面积黑色网状材料,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则基本保留了致炫车型的造型,仅尾灯组内部灯腔有所修改。动力方面,威驰FS搭载了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无级变速两种变速箱。

三月新车上市总览 SUV车型“井喷式”投放-图7

途睿欧福特目前在华国产的唯一一款MPV车型,该车于2016年5月份上市销售,先期只匹配了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此次,江铃福特会给途睿欧新增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而使途睿欧的产品线进一步扩大。自动版和手动版在外观上基本保持一致,使用了福特时下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新车上市之后会和别克GL8等同价位的MPV车型展开竞争。(网上车市 2017年2月2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