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

文章的一开始要先提个问题,你对一台SUV的根本诉求是什么呢?外形or配置还是性能表现?我想这三个选项完全因人而异,对于不同的使用环境其需求方向也大不相同,当然,决定一款车型好坏的根本因素,就是要在合理的价格区间,给消费者带来最全面的表现,它一定是最值得选择的车型;

那么,抓住冬天的尾巴,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冰雪体验,主角是主打智能/互联为己任的荣威RX5,作为2016年新上市SUV车型的销量王,强大的智能互联功能使其成为追求前端生活体验消费者的最爱,在与荣威RX5相处的三天里面,我驾驶了超过一千公里的里程,让我在多种路况/天气等复杂状态下对其进行了深度体验,我们驾驶的是顶配30T 四驱互联网智尊版车型,今天我们一方面讲一讲它的四驱在冰雪天气下的表现,另一方面着重讲一讲它的大屏互联功能。

‘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图1

荣威RX5的日常驾驶体验

首先我们来讲一讲荣威RX5在高速公路/乡村公路以及冰雪越野道路上的行驶表现,在赶路的一大部分时间内我都与它进行了全面的交流,荣威RX5告诉你我的多媒体科技是担当,但开了几天的我还要补充几句,底盘的运动性以及驾驶感受也表现不俗!一副梧的身材下面却能给我最紧凑最直接的路感反馈,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图2

‘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图3

高速公路占据了我们此行的70%以上,在山间会有明显的侧风路况,SUV的高重心本应该受横风影响较大,但荣威RX5的表现始终稳健,车身侧倾控制的非常到位,不会出现明显的拉扯感,底盘传达的可控性完全给驾驶员十足的自信心。

‘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图4

‘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图5

‘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图6

‘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图7

静谧性也是荣威RX5的一大杀手锏,我们常说的风噪,得益于其出色的空气动力学外形,高速巡航起来车内也可以完全低声细语交谈,路噪方面,配备的米其林轮胎给你最有利的静音保障,以至于副驾同事告诉我,这车太稳太静了想睡觉;

离开了公路,我们进入了位于内蒙古的乌兰布统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冰雪草原景色,放低时速感受荣威RX5出色的AWD四驱性能,首先说一说RX5的四驱系统,其配备一套城市SUV常见的适时四驱系统,前后轮间带有开放式差速器,配备电子辅助,可以实现轮间限滑作用,可以做到100:0或是50:50的动力分配。

冰面路况体验

我们来到一处湖面,进行了漂移以及简单的变线测试,这个冬天我参与了不下6场冰雪体验,其中涵盖了跑车/专业级越野车以及多款SUV的测试,对于四驱系统的体验感受颇多,首先我觉得,喜欢驾驶的老司机应该看到适时四驱就会心里多一些疑虑,这个能行吗?

‘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图8

‘一夜七次’你不服不行! 荣威RX5冰雪体验-图9

对于冰面驾驶而言,轮胎是最为关键的地方,因为它是唯一接触地面的地方,我们装配的雪地胎面对冰面也是无能为力,但更多的横向滑动,也能让我对这套四驱系统做进一步了解;上面我提到了,后桥的动力分配很及时,说白了就是动力漂移动作,一脚油门下去,前轮只会出现短暂的推头动作,然后你就会感觉到后桥立马有了反应,呈现出明显转向过度姿态,这说明,轮间的电子辅助以及动力分配介入的非常及时,可以做出持续的大角度漂移姿态。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51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