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年内投产 产能将翻倍

目前东风风神发动机工厂年产能为13万台,主要生产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网上车市从东风乘用车官方获悉: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扩建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建成投产,投产1.0T三缸发动机,年产能15万台,相比目前13万台的产能将实现翻倍。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年内投产 产能将翻倍-图1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年内投产 产能将翻倍-图2

东风乘用车武汉发动机工厂现具备年产13万台发动机的产能。发动机工厂扩建项目于2016年启动,目前新工厂正处于建设施工当中,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新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翻倍,年产能将达到28万台。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年内投产 产能将翻倍-图3

全新小排量三缸1.0T发动机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研发团队自主打造。在技术方面预计将采用与1.4T发动机相同的技术,包括涡轮增压、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这台1.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5kW,扭矩在200Nm以上,已经超过了本田福特等车企推出的1.0T发动机。

东风风神1.0T发动机年内投产 产能将翻倍-图4

1.0T发动机量产后将率先匹配在东风风神旗下小型SUV AX3上。今年将推出的东风风神全新小型SUV——AX1也将搭载。此外,东风风神S30、A30、A60以及L60四款车未来也有望搭这台1.0T发动机。(网上车市 2017年2月22日 北京报道)

风神AX3
风神AX3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6.3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