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海马深化国际化战略 万台海马S7出口中东

海南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一汽海马依托于此,积极践行国际化战略,深化海外布局。网上车市从一汽海马官方获悉,2017年2月17日,“一汽海马与IKCO(霍德罗)集团万台订单及战略合作”在海口正式签约,一汽海马向中东市场出口10000台海马S7车型,预计订单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并将陆续在中东投放新车型以及新的动力总成。

一汽海马深化国际化战略 万台海马S7出口中东-图1

据悉,IKCO集团与一汽海马的合作始于2013年,双方于当时签订CKD(全散件组装)合作协议。海马S7也自2015年9月起在中东地区落地销售,目前累计销量超7000台,在当地逐渐打开局面,良好的销售成绩也为本次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IKC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shem Yekezare(耶克萨瑞)向网上车市表示,双方合作在2017年将迎来新的里程碑,不仅达成万台订单,并且会引入新的车型,还有一系列战略规划。

一汽海马深化国际化战略 万台海马S7出口中东-图2

一汽海马深化国际化战略 万台S7出口中东-图3

一汽海马多年来践行“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截至目前,一汽海马已经初步形成成熟的营销体系和品牌形象,在2016年出口量和出口额都呈翻倍增长。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孙忠春向网上车市表示,一汽海马目前已经在美洲、亚洲、非洲等十余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据孙忠春介绍,除了此次1万台海马S7出口中东外,海马S5将是下一个导入中东市场的车型,并将在年内落地销售。此外,新的动力总成以及新能源车也将陆续投放该市场。

一汽海马深化国际化战略 万台海马S7出口中东-图3

据悉,此次订单是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单笔出口最大订单,一万台的海马S7订单也在伊朗SUV市场上占到举足轻重的份额,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胜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伊朗全年SUV销量在10万辆左右,海马S7一万台的订单也意味着在当地SUV市场上份额排第一。一汽海马与IKCO的强强联合将有利于一汽海马在中东地区的业绩进一步提升,同时,来自国际市场的认可也是对海马S7的产品力与品牌力的进一步背书。

一汽海马深化国际化战略 万台S7出口中东-图5

此次海马S7与中东市场的结缘,折射出了国际市场对一汽海马等自主品牌产品力认识的刷新。在目前的中国车市下,自主品牌通常以一款爆款SUV开启企业的崛起之路,来自出口市场端的给力也将给一汽海马带来更多信心,力争将海马S7打造成销量和口碑双赢之作,给2017年的SUV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