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四个专注 捍卫豪车"霸主"地位

2016,既是一汽-大众的“发轫之年”,又是25岁的生日。在这一年中,企业收获了全年累计销售190.4万辆,同比增长12.7%的业绩,而这其中奥迪品牌(含进口车)贡献了超过3成的数据。进入2017年,一汽-大众为自己设定了200万辆的年销目标,一汽-大众奥迪今年的销售任务自然也会随之增长。

面对压力和挑战,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我们非常看重一汽-大众奥迪作为高档品牌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经管会冀望一汽-大众奥迪成为用户体验提升的新标杆,成为新业务领域拓展的先锋队,成为管理提升的优等生,进一步夯实领先优势,持续引领中国高档车市场。”在他看来要完成目标,不仅要借鉴此前成功的经验,更要特别集中精力专注做好四件事“专注战略导向、专注项目推进、专注用户体验、专注管理提升”,让一汽-大众的整体实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的同时,捍卫一汽-大众奥迪的豪车“霸主”地位。

一汽奥迪四个专注 捍卫豪车

一汽奥迪四个专注 捍卫豪车

一汽奥迪四个专注 捍卫豪车

A6L和Q5车型组成的一汽-大众奥迪,2016全年销量分别为137,696辆和128,140辆,占总销量比重达45.1%。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销量为539,000辆,同比增长5.23%(占比在华总销量91.5%),超额完成全年(52万台)目标的3%。谈到一汽-大众奥迪,张丕杰显得十分自豪,他说:“2016年,奥迪品牌继续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进入持续稳定的发展轨道”。

一、战略布局深度优化

一汽奥迪四个专注 捍卫豪车

在后合资时代,张丕杰认为应该更加关注三方面的硬实力,即独立自主的硬提升、卓越完美的产品品质、全面发展的企业责任,这是响应国家号召,实现企业由大到强转变的基础。其中,在2016年投放的十多款重磅新车中,奥迪全新A4L等重磅和个性化车型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奥迪产品矩阵,满足了用户多元化和个性户的需求。在独立自主的能力提升方面,一汽-大众已经拥有全国5大基地的战略布局,其中用于奥迪品牌的产能可以到达100万辆。在产品品质方面,一汽-大众质量标准体系保障和质量管控均达到国际水平,其中,华南基地生产的奥迪A3更成为全球典范。

二、常挂于心的“企业社会责任”

张丕杰揭秘:一汽-大众今年专注的4件大事-图5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张丕杰表示:“我们在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儿童关爱、灾害救助等方面持续探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已经进入第五年,其跨界合作多方共赢的模式,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我们坚持多年支持青少年足球教育和冰雪运动,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做了有益的尝试”。

三、一汽-奥迪,一汽-大众的“优等生”

张丕杰揭秘:一汽-大众今年专注的4件大事-图6

在公司层面,张丕杰表示:“我们非常看中一汽-大众奥迪作为高档品牌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经管会希望一汽-大众奥迪成为用户体验提升的新标杆,成为新业务领域拓展的先锋队,成为管理提升的优等生,进一步夯实领先的优势,持续引领中国高档车市场。26年来一汽-大众收获超过1300万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其中奥迪品牌在豪华车市场也赢得超过400万客户的青睐”。(网上车市 2017年2月17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8L
网友评分: 4.5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