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经销商联会正式成立 提六项“基本”共识

上汽与奥迪的之间合作自披露以来,经过几个月的“酝酿发酵”,经销商方面率先出招。网上车市从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获悉,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三亚正式成立了CADA奥迪经销商联会,同时发表了一份包括向奥迪提出多项共识的《三亚声明》。经销商与奥迪之间的“拉锯战”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奥迪的态度将不仅仅影响到经销商、用户和奥迪这三者,甚至会决定未来豪华车市场的格局。

奥迪经销商联会正式成立 提六项“基本”共识-图1

奥迪经销商联会正式成立 提六项“基本”共识-图2

“声明”中指出,奥迪为保持在中国豪华车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曾提出2020战略,即2020年达到100万辆销售目标和发展580家经销商网络。目前批准数量已经达530家,理论销量应在85万辆左右,但实际近三年总销量均保持在50万辆上下。而经销商网络的扩张并没有相应的销量做支撑,导致经销商严重亏损。

奥迪经销商联会正式成立 提六项“基本”共识-图3

奥迪经销商联会正式成立 提六项“基本”共识-图4

针对上述情况,奥迪经销商联会提出了多项共识。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第一点,在经销商与奥迪携手达成2020年实现100万辆销售目标后,不反对奥迪在中国选择新的合作伙伴及建立新的销售网络,言下之意已经再明白不过了,而其他几条则是就经销商已经亏损的部分要求“合理的解决方案”。

奥迪经销商联会正式成立 提六项“基本”共识-图5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经销商一方看似占据了一定的主动权,然而实际上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经销商的抵制情绪必然会损害消费者的服务体验,进而导致销量不断下降,经销商损失进一步扩大,长久下去形成恶性的循环对于任何一方都是巨大的伤害。

现在最值得关注的仍然是奥迪的下一步动作,毕竟530家经销商组成的销售网络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建成的,品牌价值的下降也会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奥迪显然也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网上车市将持续关注此次事件的最新动态。(网上车市 2017年2月16日 北京报道)

奥迪A4L
奥迪A4L 网友评分 : 4.14
参考价 : 32.18万起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