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人事调整 王国强/安铁成将任副总

过去两年中,一汽集团因人员调动、达到退休年龄等原因已有多位高层领导先后离任,部分职位长期处于空缺。网上车市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在《关于对汽车行业中央企业领导班子副职拟任人选进行公告的通知》的文件中指出,拟任现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强和现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两人升任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至于他们升任后产生的职位空缺将由谁来接替暂未公布。

一汽集团人事调整 王国强/安铁成将任副总-图1

一汽集团人事调整-图1

王国强1967年出生,毕业于武汉工学院机械制造专业。1988年8月份正式参加工作,曾在一汽集团公司转向机厂担任副厂长,富奥公司转向机分公司副总经理。曾前往西藏任昌都左贡县县委书记。后调往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任第一品质管理部副部长、第一工厂副工厂长、泰达工厂副工厂长,之后升任一汽集团公司发展部副部长,2014年6月任现职。

一汽集团人事调整 王国强/安铁成将任副总-图2

安铁成生于1963年,吉林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高级工程师。历任一汽集团公司车身厂副厂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部中方部长,后升任一汽集团公司规划部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11月任现职。

一汽集团人事调整 王国强/安铁成将任副总-图3

一汽集团2016年总体销量突破300万辆,同比增长10.9%。未来一汽将继续以合资+自主两大路线持续发力,力争进一步巩固自身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网上车市 2017年2月13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