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加强海外布局 将产全新混动/纯电车

吉利汽车目前在海外共有4家设计中心、包括俄罗斯和巴西在内的12家海外工厂,而最新的英国考文垂工厂将生产专攻欧洲市场的新能源车型。网上车市从吉利控股集团获悉,由吉利汽车研发在考文垂工厂生产的TX5混合动力出租车将于今年年底在英国上市,该厂还将生产的纯电动厢式货车。

吉利加强海外布局 将产全新混动/纯电车-图1

吉利出租车-图1

吉利出租车-图2

吉利汽车已经向伦敦出租车公司注资四亿美元(约合27.5亿元人民币),而TX5插电混合动力出租车就是“注资计划”其中的一部分。TX5将在英国考文垂工厂正式量产,新车旨在替代伦敦目前22,500台传统能源的出租车。单次充电电量至少能够行驶70英里(约合112公里),同时配有备用的汽油发动机。TX5预计售价将超过四万英镑(约合343,520元人民币)。

吉利出租车-图3

吉利TX5最多搭载六位驾乘人员,使用尾部铰链式车门,使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内部空间宽敞,可放置朝前的轮椅座位,满足行动不便乘客的需求。此外,新车还将保留了上代车型非常小的转弯半径,便于穿梭城市。新车还将配备无线网络,并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充电接口以及WIFI服务。安全方面,TX5安装了能自动探测到自行车和摩托车骑行者的主动安全系统。

吉利出租车-图4

吉利TX5的首次亮相在2015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与英国皇室成员威廉王子、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为吉利TX5揭幕。吉利控股集团收购伦敦出租车公司不仅是跨国间的商业合作,也是成为中英两国睦邻友好的具体象征。

吉利加强海外布局 将产全新混动/纯电车-图2

吉利公司于2018年开始生产电动厢式小型货车,目标市场是英国和欧洲。位于考文垂北部的安斯蒂的工厂年产能将达到36,000台,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混合动力厢式小型货车。据伦敦出租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古贝介绍,该项目雇用了600名员工,在完全生产的状态下员工人数将达到1500人。(网上车市 2017年2月10日 北京报道)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