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新California T将换“小排量”引擎

California T是法拉利旗下一款入门级的超级跑车,截至目前该车仅搭载一台3.9T发动机的车型。网上车市了解到,法拉利正在研发California T的下一代车型,除了沿用现款的3.9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外,全新一代车型有望新增一款菲亚特集团最新的“小排量”2.9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新增的“小排量”引擎会使California T的价格继续下探。

法拉利新California T将换“小排量”引擎-图1

法拉利新California T将换“小排量”引擎(2.9T)-图2

现款California T搭载了一台3.9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全新一代车型除了这台发动机以外,有望搭载一款全新的2.9T发动机,该发动机已经搭载在阿尔法罗密欧的Qiulia QV上,凭借着这款发动机优秀的动力输出,Qiulia QV此前已经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取得7分43秒的优异成绩。而搭载在全新California T的2.9T发动机有望采用更强的动力调教。

法拉利新California T将换“小排量”引擎-图1

现款法拉利California T搭载3.9T发动机,售价308.8万元,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搭载2.9T发动机后,对应税率为12%,下调了13个百分点。以308.8万元的售价为例,排量下调后可相应降低40.1万元。

法拉利新California T将换“小排量”引擎(2.9T)-图4

全新一代California T在外形方面将会传承现款车型的特点,但是细节设计上可能相比现在的车型会显得更加凶猛,而法拉利经典的圆形尾灯设计预计会继续保留。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平台打造,并使用铝合金的框架车身,而可伸缩硬顶敞篷结构有可能使用重量更轻、钢性更好的材质打造。

法拉利新California T将换“小排量”引擎(2.9T)-图5

对于超级跑车来讲,性能是它们不变的诉求。而像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品牌在这一领域做的同样出色。未来搭载2.9T的California T价格会继续下探,而2.9T+3.9T的动力布局也将进一步扩充产品线,并且在这一市场会继续与玛莎拉蒂GranTurismo兰博基尼Huracan以及兰博基尼未来推出的入门级跑车等车型展开激烈的竞争。(网上车市 2017年2月8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