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

新年伊始,各大车企纷纷开始执行全新一年的目标计划,同时企业内部结构也会做出相应调整。网上车市整理了截至目前2017年各大车企发生的高管人事变动。有9家企业共11位高管职位发生变动。其中合资汽车数量较多,广汽菲克、北京奔驰、神龙汽车等公司均在列。而自主品牌方面仅有比亚迪一家车企有人事变动。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1

2017年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车企名称 高管姓名 新任职务 任职时间
一汽丰田 水谷雅史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17年1月1日
神龙公司 高大林 神龙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代理工会主席 2017年1月4日
比亚迪 王传方 比亚迪公司副总裁 2017年1月4日
任林 比亚迪公司副总裁
宝马集团 许智俊 跳槽正通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经销商企业 2017年1月6日
捷豹路虎 魏傅然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 2017年1月11日
广汽菲克 郑杰 FCA中国区COO 2017年1月12日
东风日产 周先鹏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 2017年1月15日
王金宁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沃尔沃汽车 孙亦文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传播高级总监 2017年1月17日
北京奔驰 阿诺·范德梅维 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017年4月1日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因公司业务发展需要 水谷雅史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7

根据一汽丰田官网发布的人事公告,水谷雅史从2017年1月1日开始担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一职。一汽丰田官方介绍,此次人事调整是公司业务发展和战略部署的需要。新上任的水谷雅史从1990年起就加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与上一届的平野雅则履历类似,曾就职于日本国内营业相关部门和丰田全球销售企划工作。对丰田的营销情况较熟悉。

高大林任神龙公司党委书记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6

现年54岁的高大林,自2012年9月起便担任东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职务。时隔4年,他将出任神龙公司党委书记一职。高大林为研究生硕士、高级经济师,1983年参加工作,在东风汽车系统内有相当丰富的工作经验。

比亚迪公司同时上任两位副总裁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4

1月4日,比亚迪公司董事会宣布王传方、任林担任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作为公司的“元老”级人物,王传方和任林在比亚迪任职均已超过10年。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2

任林于2003年1月加入比亚迪,历任汽车工程院总部经理、车型项目经理、常务副院长等职,并担任广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现任比亚迪轻轨研究院院长。而王传方于1996年8月就加入比亚迪,曾先后担任人事部经理、后勤部经理。升任副总裁时,正任职后勤处总经理、轨道工程事业部总经理。王传方还是比亚迪控股股东,约持有882.47万股A股股份,是王传福的兄长。

宝马许智俊跳槽经销商企业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1

自2017年1月6日起,许智俊先生正式任职正通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此前许智俊先生曾担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2016年2月曾调任宝马集团亚太区,担任高级职务。许智俊先生从事宝马业务已有将近20年的时间,在其任职宝马期间,以其丰富的经验把宝马集团在华进口车业务推进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正通汽车是一家经销商企业,拥有多年丰富汽车行业管理经验的许先生,今后的主要工作是协助正通汽车制定和执行业务发展策略。

魏傅然成IMSS机构第三任总裁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3

2017年1月11日下午,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共同发布消息称,自2017年2月1日起,魏傅然(Frank  Wittemann)先生将接替毕少朴(Mark Bishop)先生,出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IMSS)总裁。履新之后,魏傅然先生将与联合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先生一起,全面负责联合机构各项业务的推进与发展。公开资料显示,IMSS自2014年5月9日成立以来,先后由陆逸、毕少朴担任总裁一职,魏傅然即将成为该机构第三任总裁。

郑杰任职中国区COO 跻身FCA集团全球执行委员会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2

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式任命郑杰为FCA中国区COO兼任广汽菲克销售公司总裁,同时跻身FCA集团全球执行委员会。郑杰自1997年就投身于汽车行业中来,有着丰富的汽车行业工作经验。从2015年7月16日成立广汽菲克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至今,郑杰带领团队完成从创业期、成长期向快速发展期的跨越。

东风两位高管换帅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2

2017年1月15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宣布人事调整,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周先鹏升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并不再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周先鹏在升任后,将给旗下包括东风启辰在内的乘用车板块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1

现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制造总部总部长王金宁升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而王金宁是东风汽车南下创业的最早一批成员,从2003年到现在已经在东风日产工作了14个年头。任职东风日产的这些年,王金宁的工作思路与东风日产稳健、高效的风格也已有了很好的融合。

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将加盟沃尔沃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1

孙亦文之前任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如今加盟沃尔沃,接替两个月前离职的文飞,担任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传播高级总监。孙亦文本人在市场工作方面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在此次加盟沃尔沃中国之前,曾先后任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市场部福克斯品牌经理、通用中国合资项目市场总监等职位。

北京奔驰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博韬将正式退休 阿诺·范德梅维继任

2017车企高管人事变动 合资品牌占多数-图8

2016年12月6日,戴姆勒正式发布关于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人事变动公告。梅赛德斯-奔驰南非公司首席执行官兼生产执行总监阿诺·范德梅维先生(Arno van der Merwe)将自2017年4月1日起接任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北京奔驰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博韬先生(Peter Schabert)将结束在戴姆勒股份公司31年的职业生涯,正式退休。北京奔驰在夏博韬先生的带领下,在产能、效率和柔性生产等方面,北京奔驰工厂不断再创新高。不久之后,阿诺·范德梅维的加入,北京奔驰的发展又将有怎样的转变,值得期待。(网上车市 2017年1月1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