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汽车集团销量排行出炉 广汽增长最快

各大车企2016年销量纷纷出炉,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销量表现究竟如何?网上车市梳理了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和广汽集团2016年销量。上汽集团以648.9万辆的成绩稳坐第一的位置,东风集团销量突破四百万辆大关,一汽和长安集团销量则超过三百万辆。但从同比增幅来看,广汽集团遥遥领先,2016年同比增长27%。

六大汽车集团销量排行出炉 广汽增长最快-图1

  六大汽车集团 销量排行  
排名 集团名称 2016年 销量(万辆) 同比增幅
1 上汽集团 648.9 10%
2 东风集团 427.67 10.44%
3 一汽集团 314.7 10.9%
4 长安集团 306.34 10.3%
5 北汽集团 284.7 15%
6 广汽集团 165.7 27%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六大汽车集团销量排行出炉 广汽增长迅猛-图2

一、广汽集团增长最快

六大汽车集团销量排行出炉 广汽增长迅猛-图3

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2016年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我国全年累计销售2325万辆,同比增长18.4%。而在六大集团中仅有广汽集团同比增幅超越这一数字,同比增幅达27%,累计销量达165.7万辆。主要构成广汽集团销量框架的品牌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传祺和广汽菲克。

六大汽车集团销量排行出炉 广汽增长迅猛-图5

从具体品牌来看,广汽本田的绝对销量最高,为63.9万辆,同比增长10.12%,顺利达成62万辆的年度目标。广汽菲克和广汽传祺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增幅分别为260%和97%,并分别贡献了17.9万辆和37万辆。

四集团增长一成左右

六大汽车集团销量排行出炉 广汽增长迅猛-图6

2016年销量排行中前四大集团同比增幅均在10%左右,其排名相比2015年并未发生改变。去年,上汽集团首次首次登上600万辆新台阶,其中包含了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乘用车等多家公司的共同协作。自主品牌(含名爵、荣威两大自主品牌)成为了上汽各板块增长过程中最大的黑马,高达89%的同比增速远高于其他合资品牌。

北汽集团同比增长15%

六大汽车集团销量排行出炉 广汽增长迅猛-图7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北汽集团取得了284.7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5%,增幅仅低于广汽集团。北汽集团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2020年实现年产销汽车450万辆,营业收入6000亿元,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的发展目标。在具体品牌方面,北汽新能源同比增长最为迅猛,全年累计销售5.16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56%。在2017年,北汽新能源还将投放5款车型,并冲击17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网上车市 2017年1月18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