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3将搭全新发动机 油耗下降四成-图

马自达可谓以创驰蓝天发动机高压缩比技术而闻名的“技术宅”,马自达3作为最早使用创驰蓝天SKYACTIV-G发动机的车型之一,拥有可观的燃油消耗。近日,网上车市从日本媒体newcars获悉,马自达计划推出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将率先搭载于下一代马自达3。全新发动机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以马自达3为例百公里油耗将下降四成。

马自达3将搭全新发动机 油耗下降四成-图-图1

马自达3将搭全新发动机 油耗下降四成-图-图2

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的下一代马自达3,其油耗水平可以达到“30km/L”,换算为“百公里油耗”即为3.3L/100km。全新发动机带来的燃油消耗与现款马自达3的5.8L油耗相比,整体大幅下降43%。

马自达3将搭全新发动机 油耗下降四成-图-图4

马自达3将搭全新发动机 油耗下降四成-图-图3

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并未采用传统汽油机的火花塞点燃式燃烧方式,其采用了无火花塞的HCCI(均质压燃)燃烧技术。采用该项技术的发动机工作原理与柴油机相类似,而其优势在于降低尾气排放,且提升燃油经济性。全新发动机将在下一代马自达3上搭载,预计2018年推出。

马自达3将搭全新发动机 油耗下降四成-图-图5

从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的油耗反馈来看,其燃油经济性已经媲美甚至超过绝大多数油电混动系统。以同为紧凑型轿车的本田讴歌ILX为例,其搭载1.5L油电混合系统,百公里油耗4.8L。相比之下,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的下一代马自达3油耗更具优势。(网上车市 2017年1月16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