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好不断 自主旗舰T90或将智领新风潮

叫好不断 自主旗舰T90或将智领新风潮-图1

12月18日,启辰T90结束了遇惊艳·大不同城市巡展,共计迎来了超过60万围观人群,超15万现场观众,以及超过30台现场预定的骄人战绩,T90的惊艳出世,自正式预售以来,仅两周时间预售订单即突破千台,并且还在以每天百台的速度迅速上涨,优良的表现的确让人对它有着更多的期待。

12月25日,东风日产启辰T90发布上市,不仅备受汽车业内人士的赞誉和市场消费者的热议,更是凭借“平板支撑”、“惊艳巡展”等活动,在全媒体平台持续刷屏;

不同于市面上日益同质化的SUV产品,启辰T90面向坚持自我欣赏与表达,特立不独行,不甘于平淡的85后型男为代表的年轻消费人群,其“惊艳智领SUV”的产品定位符合当前SUV市场年轻化趋势;

作为启辰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启辰T90融惊艳动感造型与智能互联科技于一体,具有鲜明的产品卖点和气质,在市场中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叫好不断 自主旗舰T90或将智领新风潮-图2

近期,东风日产启辰品牌全新旗舰车型T90持续刷屏。启辰T90通过与著名艺人陈坤合作,以悬疑广告海报、明星粉丝见面会等方式,形成明星粉丝效应,成功制造关注热点;同时还借势圣诞节日营销,以缤雪星夜的主题布景,将启辰T90上市发布会打造成一场关于人、车、生活的分享欢乐大Party。一时间,引发舆论热议。

不少媒体在报道的时候,标题里醒目地写着“惊艳”两个字,惊艳不仅指此次启辰从预热到上市的营销传播,更惊艳于启辰从造型设计到智能科技等各方面的产品力表现,而10.98万元起的亲民定价,则是让惊艳更接地气。那么,最令人关心的问题来了,自带光环的启辰T90,能否叫好又叫座,成为继吉利博越荣威RX5的自主品牌SUV阵营里的又一爆款车型。

叫好不断 自主旗舰T90或将智领新风潮-图3

启辰T90的竞争对手是谁?

从启辰T90的设计及定位来看,溜背车身设计、5座中型SUV布局等与面世多年的宝马X6本田歌诗图,以及近段时间推出的奔驰GLC Coupe马自达CX-4等多款车型均采用了相似的设计理念,其目的是在保证SUV车型优异通过性的基础上,不牺牲轿车的舒适性,另一方面更是迎合年轻时尚的消费人群的喜好,增加动感和个性的风格。但尽管设计风格定位相似,但出自合资自主品牌的启辰,性价比明显要更高,因此也更具市场潜力。

从产品的官方定价来看,启辰T90更多还将与吉利博越荣威RX5奇瑞瑞虎7等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展开更为直接正面交锋,它们才是其真正的竞争对手。

叫好不断 自主旗舰T90或将智领新风潮-图4

启辰T90的竞争优势在哪?

与前面提到主要竞争对手车型来看,源自东风日产,有强大日产技术及平台为其做背书的启辰T90,到底具有哪些竞争优势。我们不妨以目前自主品牌阵营最热销的博越和RX5等各种参数一起来进行比较。

在车身尺寸方面,启辰T90在长度及宽度方面都明显超过两款竞争车型,高度方面荣威RX更胜一筹。启辰T90轴距2765mm也是同级别所有车型中最长的。更大的车身尺寸,直接带来的是更舒适的驾乘空间。通过亲身试驾体验,明显感受到启辰T90后排腿部空间非常阔绰,超过天籁,头部空间设计巧妙,一点也不觉得压抑,座椅的斜度非常舒服,长途乘坐也不会疲劳;中央头枕角度非常合适,地板凸起很小,一家五口出行也能坐得非常舒适。可以说,启辰T90是一款非常标准的SUV,甚至是接近一款中型SUV。

叫好不断 自主旗舰T90或将智领新风潮-图5

进入到车内,三款车的内饰风格各异,而启辰T90首先映入眼帘的超大屏幕更是让人印象深刻。事实上,启辰T90搭载的也是同级唯一的12.3英寸大屏,这也是其他同级别车型中无可比拟的。操作上,支持点击、滑动、拖移、放大缩小触控操作,媲美IPHONE的触控体验。使用导航的同时,也能通过屏幕左侧的界面操作其他功能区,轻松实现一屏多用,既便利又人性化。除此之外,在操作便捷性方面,IT-COMMANDER旋钮式信息控制系统,号称同级SUV罕有的“鼠标”式车载控制系统;全彩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更是大大提升了档次。

在动态驾驶方面,背后强大的日产品质背书,使得启辰T90具备堪比合资车型的品质水准。启辰T90源于日产专业SUV平台,该平台拥有东风日产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最成熟的技术、最丰富的水平。启辰T90还与东风日产旗舰车型奇骏逍客同平台生产,保证了制造水准。在底盘方面,启辰T90前后悬均采用独立悬挂,能够更好的控制侧倾;得益于转向传动比快,启辰T90转向非常精准,为消费者提供强大的过弯信心; T90的底盘达到194mm最小离地间隙,轻松应对各种路况,保证良好的通过性能。

叫好不断 自主旗舰T90或将智领新风潮-图6

在被动安全技术上,ESP的作用备受人们关注,在遇到雨雪路况时,车辆很容易发生侧滑,造成意外。ESP能够有效抑制打滑,修复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提升行车安全。需要强调的是,此前一直有消费者和网友误认为启辰T90全系没有ESP,而事实并非如此。看完产品配置表和真实试驾体验后,你会发现,车身稳定系统(也就是ESP)每个厂商的的叫法都不一致, 譬如日产的称为VDC,丰田称为ESC。启辰T90是在博世ESP系统的基础上(搭载博世最新版9.1系统),融合了日产VDC的优势。

总体来看,定位惊艳智领SUV的启辰T90没有让人失望。消费者选择一款车型,更多是考虑自己的实际需求,如果你是一个坚持自我欣赏与表达,特立不独行,不甘于平淡的85后,更注重操控,对外观十分在意的消费者,启辰T90势必会成为你的最佳拍档。

叫好不断 自主旗舰T90或将智领新风潮-图7 

到此为止,启辰T90能否叫好又叫座?或许每个人心中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我们共同期待新车上市后的表现。

相关阅读
启辰T90
启辰T90 网友评分 : 4.9
参考价 : 10.98-15.48万

网友对启辰T9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7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启辰T9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