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

手的教训:坐雪地摩托要做好肢体防护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图1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图2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图3

虽然平地气温在-30℃左右,但当雪地摩托开起来,高速的寒风夹杂着雪粒扑面而来,此时实际上的体感温度已经超过-40℃,如果没戴风镜的话根本睁不开眼睛,只戴着薄手套的两只手很快经过了从疼痛到丧失知觉的过程,我赶紧把空着的左手塞进滑雪服口袋,而右手由于拿着相机只好继续暴露在风雪中。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图1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图2

好容易坚持到了山顶的游客中心,把手指掰开放下相机,摘掉手套用雪拼命地搓了半小时,冻伤最严重的右手食指依旧麻木红肿,并且麻木和肿大直到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依旧没有恢复,其他手指末端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冻伤,到目前为止,只有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右手的无名指触觉正常,这也就是我只能用两个手指打字的原因。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图3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图4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图5

回到长白山脚下,趁着风将雪雾吹散的瞬间,可以隐约看到长白山顶,同行的伙伴有几位登上了天池,但是能见度很差,只好短暂停留合影后下撤,而我只到达游客中心就换乘下山的雪地摩托返回了换乘点休息,只好将冬季登上长白山顶记在人生遗憾备忘录里留待下次弥补了。

挑战-40℃极寒 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游记-图6

好了,到这里本次奥迪心之旅冰雪体验活动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无论是奥迪新数字化工厂还是长白山的寒冷都让我印象深刻,其间装满汽车模型的车之谷以及大年初一极具特色的佳肴也提供了丰富的感官体验,更不用说两款表现出色的奥迪品牌SUV的可靠陪伴。美妙的旅程值得回味,艰辛的旅程则令人铭记,我已经在期待再次出发了。更多旅行趣闻,请您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关注网上车市为您带来的精彩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