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孤掌难鸣” 长安铃木2016年微降收官

进入到2017年,各家车企2016年的最终战绩都相继公布。网上车市从长安铃木官方获悉:长安铃木在2016年累计销量为115,330辆,同比下降4%。目前长安铃木旗下车型多以轿车为主,而以维特拉为主的SUV车型作为销量主力,则显得“孤掌难鸣”。

SUV“孤掌难鸣” 长安铃木2016年微降收官-图1

SUV“孤掌难鸣” 长安铃木2016年微降收官-图2

SUV“孤掌难鸣” 长安铃木2016年微降收官-图3

在12月份,长安铃木销量为11,529辆,同比下降3%。随着国内“小车”市场所占份额下降,一直坚持小车战略布局的长安铃木在2015年销量大幅下降。2016年上半年颓势不减,前5个月累计销量49,209辆,同比下滑19.7%。经一系列产品结构和渠道的调整后,长安铃木下半年才开始逐渐回暖,最终2016全年仅下降4%。

SUV“孤掌难鸣” 长安铃木2016年微降收官-图1

着眼长安铃木旗下,目前多以轿车为主,仅有两款SUV车型维特拉和锋驭。其中作为长安铃木的销量支柱,维特拉平均月销为3300多台;而作为表现最好的轿车启悦,月均销量还不到1800台。其余的雨燕奥拓等车型,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后程反弹 长安铃木销量下降4%收官2016-图2

在SUV为主导的国内汽车市场下,长安铃木也在规划SUV布局。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况锦文表示:“2017上海车展,长安铃木将发布一款SUV新品,它将配合维特拉,在小型SUV市场争得相应的一席之地。” 这款SUV预计为国产新吉姆尼,新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完善长安铃木的产品序列。(网上车市 2017年1月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