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环晚高峰驾驶学院 新斯巴鲁BRZ怎么样

就像年少时,你认为只要有失真音色,音量够大的话就是摇滚乐。在汽车乃至性能车领域,很多人也会把大马力的车型与跑车划上等号。可人们却忘了真正摇滚乐的力量在于内核,哪怕它是用不插电的乐器演奏,跑车也是同理。去年横扫各大媒体年度性能车评测的Cayman GT4也没见他的马力和扭矩比A45还大。

东三环晚高峰驾驶学院 新斯巴鲁BRZ怎么样-图1

在马力等同于面子的年代,一台均衡的2.0自然吸气的跑车是那么的滑稽。哪怕到了赛道,你的对手也可以在这个“stage”的年代用大直道的尾速鄙视你。那时,所谓的平衡将会被打破。他们甚至会对你所谓的“驾驶乐趣”后面加上“呵呵”两个字。

东三环晚高峰驾驶学院 新斯巴鲁BRZ怎么样-图2

在大部分司机连手动档起步都无法顺利完成的年代,罐头程序却大张旗鼓的上身A级车。人们仿佛忘了驾驶的乐趣不仅仅是加速度,而是沟通,否则人类真的可以颁布于充气娃娃结婚的法律了。即使连Cosworth都给BRZ出了机增套件,但面对国内玩家的各种增压玩法,也只能“呵呵”了。

东三环晚高峰驾驶学院 新斯巴鲁BRZ怎么样-图3

BRZ会无限放大你驾驶技术的缺点,简单的油离配合、降档补油等等现代人缺失的技术。它仿佛是性能车界的布茨克斯,一个驾驶能力(懂球)过滤器。难道仅仅会驾驶自动挡的人不是在看球费电(开车费油)吗?

东三环晚高峰驾驶学院 新斯巴鲁BRZ怎么样-图4

以上这些抒情和赞美都是会在晚高峰的东三环一遍遍的出现在你脑力中。那时,你的左脚会和你孤独的右手一样忙碌。之后,会同样喷出些东西,不过是一句“我操,太他妈累了”。不久你的后腰也会需要一些柔软的东西来抚慰一下。是硅胶还是海绵已经不重要了。

东三环晚高峰驾驶学院 新斯巴鲁BRZ怎么样-图5

你可以用各种花样繁多的理由拒绝甚至贬低BRZ,甚至比james hunt睡的妞儿还多。可他却是一台,在你还没有驶出小区就足够征服你的跑车。它的优点即使再多,也无法打败你的心魔。哪怕只有一个缺点,你就足够心安理得的放弃它。可它就是这么棱角分明。

东三环晚高峰驾驶学院 新斯巴鲁BRZ怎么样-图6

总结:BRZ更像一座Lonesome Town,你在它身上可以买到一两个美梦。可是你的后座没有鳄鱼皮的手袋只有纹路清晰可见的橡胶制品。你的副驾可能没有一位“人白眼睛大 长得像娃娃 且三环里有房”的雌性伙伴。但是你当每次松开离合、挂入下一个档位时,你嘴角的喜悦是上述一切都无法给你的。那个来自内心的喜悦,是不是连自己都陌生了呢?

相关阅读
斯巴鲁BRZ
斯巴鲁BRZ 网友评分 : 4.33
参考价 : 27.38-28.38万

网友对斯巴鲁BRZ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29
级别 : 跑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2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斯巴鲁BRZ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