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5大举措助转型新能源 目标销量狂增

吉利汽车此前提出的“20200”战略,到2020年力争达到年销200万台整车,其中新能源汽车要占到90%。为此,吉利汽车需要构建更为完整的新能源产品序列。吉利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岩松告诉网上车市,吉利将通过智能驾驶、整车租赁、营销创新、解决充电难题四个方面来推进新能源车的发展。此外网上车市还从浙江省环保厅了解到,吉利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

吉利5大举措助转型新能源 目标销量狂增-图1

扩大新能源车产能

吉利5大举措助转型新能源 目标销量狂增-图1

吉利5大举措助转型新能源 目标销量狂增-图2

吉利将在浙江义乌建立“吉利英伦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总投资72亿元,总用地715.8亩,2018年投产后,将形成2.5吨和3.5吨两个平台6个类别车型的多样化产品线,建设形成年产10万台整车生产规模。这将是对吉利“20200”计划中,新能源车将达到90%目标的有力支撑,多款新能源车型将在新工厂建成后投产。

研发智能驾驶

吉利5大举措助转型新能源 目标销量狂增-图1

吉利5大举措助转型新能源 目标销量狂增-图3

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集团在智能驾驶的技术领域成长迅速。李岩松表示,“在未来的车型上,吉利汽车已经全面朝智能驾驶的方向去做了,包括行人保护、自动泊车、巡航、位置服务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都将是基础配置。吉利在研发上的多年投入,吉利有信心和世界先进水平同步,而且成本将大大降低。”

分时租赁服务

吉利5大举措助转型新能源 目标销量狂增-图2

吉利通过自建专车平台来推广新能源汽车。2015年吉利投资成立了曹操专车App,提供新能源专车出行和分时租赁服务,来创新推广新能源车营销模式。李岩松说:“在这个平台里,吉利既做制造者又做用户、运营商,让我们有机会和用户面对面,让我们有机会从第一线全面了解市场和客户对车的真实需求,第一时间以最直接的方式返回到对产品的改进提升、对商业模式的探索中。吉利的运作模式是对全产业链的研究和串联。”

着力解决“充电难”

吉利5大举措助转型新能源 目标销量狂增-图4

吉利与国内大多数的主流充电桩生产制造和运营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桩车”联动的协同业务模式,可带动电动汽车销售和充电桩建设。李岩松表示:“充电难是整个行业都将面临的问题,吉利正在并将持续的积极参与和探索解决方案,只有这些问题解决好,行业才能持续的健康发展,不仅仅是汽车的制造和销售环节。

创新营销模式

吉利5大举措助转型新能源 目标销量狂增-图5

在创新市场营销模式上,吉利新能源走了与其他企业不一样的道路,通过进行一系列的产业链合作和创新,其中也包括选择一家全无汽车经销经验和背景的充电桩企业——富电集团作为全国第一家授权经销商,经销帝豪EV纯电动汽车,为车主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充电设施安装、维护服务。帝豪EV自去年底上市后,2016年已累计销售11,158台整车。(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20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帝豪
帝豪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6.98-9.88万

网友对帝豪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1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59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帝豪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