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

《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图1

作者/李安定(专栏作家,新华社高级记者)、李蛮(《汽车导报》主编)

0

奔驰有AMG,宝马有M,奥迪有RS,捷豹曾经用R来标识运动车型以和竞争对手平分天下。现在捷豹和路虎有了SVR,但SVR不等同于AMG或者M,它是SVO——捷豹路虎特别车辆运营部(SpecialVehicleOperations)的作品之一,在SVO旗下共有SVA(极致奢华)、SVR(极致性能)和SVX(极致越野性能)三个系列。

《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图2

《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图3

1

如果你想拥有一辆极致版的路虎揽胜,性能和奢华堪比劳斯莱斯。那么请到伯明翰来,SVO可以帮你圆梦

走进这座并不显眼的建筑。站在两辆靓丽迷人的揽胜SVA和揽胜运动版SVR定制版车型前面,SVO公关总监给了我们的第一道信息。

我们参观的这家魔幻工厂,六个月前刚刚竣工,我们是第一批到访的媒体。而这个团队在过去两年以来,为英国,中国,中东,欧洲,美国的客户提供了捷豹和路虎的高端高性能的定制车型。

《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图4

《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图5

2

是定制,不是改装。而且绝对不是在配置表上打钩的那种。绝对个性化。甚至不是我们在宾利看过的那种在豪华样品间里,面对上好皮革,木材和油漆面的精挑细选。

我们被带进一间极炫的定制间。沙发前是一个大型玻璃操作台,面对的是大屏幕和多达280个色彩的菱形色板。我们的模拟定制人选中一块下面有数字编码的橄榄绿色板,往操作台上一放,对面的大屏幕上立刻显出一辆相同颜色的揽胜。他又取过一块沙滩色的色板,作为车顶配色,屏幕上的车立刻变成上黄下绿,主人夸赞配色很协调。

接着用手指对这款车在屏幕上做360°的旋转和俯仰。这期间,定制人可以选择轮毂和饰条,立马看到安装后的效果。内饰也是如此,你不单能够选装并看到座椅,中控台的配色和材质,甚至选定门内金属手抠上面的图案纹饰。当你走出定制间的时候,你对你的新车已经胸有成竹。而你定制爱车的颜色色板,已经分发给全球所有的网点,供日后维修使用。

《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图6

《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图7

3

这些定制车是如何精工细造,举个例子可见一斑,当我们进入制造车间之前,不单换上没有扣子的工作服,而且连手表和戒指,都被套上了保护罩。

非常难得,我们被允许进入喷漆车间。经过电泳上了底漆的车身,在这里用机器人在特制的封闭空间按定制喷上了不同的颜色。最后经三道灯光,对漆面、饰条、内饰进行检测。

即使是有流水线,组装的也是一辆一辆完全不同的车型。我们看到一辆防弹发现定制车,玻璃厚达40毫米,钢板厚30毫米,堪称一辆装甲车。最吸引眼球的是,SVO为电影《007:幽灵党》定制的捷豹C-X75橘红色跑车。曾经在电影中与阿斯顿马丁DB10的一场追逐战中抢尽风头。

《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图8

《安定洞察》是定制,不是改装——首探捷豹路虎特别车辆部-图9

4

当然,除了靓丽的颜值。SVO更是打造超性能车辆的专家。由SVO打造的路虎揽胜运动版高性能车SVR,搭载5.0_升V8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550马力,在德国纽格博林北环赛道测试中,创下单圈8分14秒的量产SUV最高记录。此外F-typeSVR也已经面世,这是一台调教得更加极端的超级跑车。据悉,SVO将每年开发一款新产品,以满足客户的需要。

至于定制车的价格,我们得到的信息是,比起量产车型,定制车价格的差价,最低为1万英镑,至于最多,用SVO人士的话说,就看你对于奢华和高性能的想象力了。(文章配图由SVO提供)(李安定系网上车市社长)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