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武杰汉腾4S店盛大开业

【网上车市昆明站讯】专访江西汉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渠道销售管理部部长 王兴

云南武杰汉腾4S店盛大开业-图1

网上车市:汉腾汽车正式亮相以来,特别是首款车型汉腾X7上市以来,发展势头如何?取得了哪些成绩?

王兴:汉腾汽车正式亮相以来,发展势头非常喜人。在销量表现上,势头非常火爆。首款车型汉腾X7于9月6日正式上市,截至目前,已经收获了超过2万台订单。

在品牌方面,通过赞助2016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汉腾X7力担杭州G20峰会指定用车、央视黄金时段广告播出等一系列大动作,汉腾汽车的品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熟知和认可。

而在产品方面,第一款车型汉腾X7上市后且在短时间内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发布了汉腾X5、汉腾X7三擎混动版、双模混动版、G20定制版多款新车。不但显示了汉腾汽车扎实的技术储备和强大的研发实力,同时预示汉腾汽车会在未来推出更多“国人喜爱的好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

经销商网络布局方面,截至目前,汉腾汽车经销商网络已经覆盖全国超过180个地级市,至2016年底计划覆盖超过200个地级市,卫星店即二级网络将超过700家。

汉腾汽车采取双驱动布局,一方面,坚持传统动力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重的产品战略;另一方面,针对国内市场现状,双驱布局最热的两个细分市场—— SUVMPV。并采取一体两翼,一体,即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制造工艺,两翼分别是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供应链管理,确保汉腾产品以可靠为基础,兼顾行业领先趋势和物美价廉的价值优势。

360度护航:对于汉腾汽车来说,质量要求高于一切。汉腾汽车以“预防为主,持续改进”为总原则,并在建厂伊始就确立了四标一体的管理要求。

云南武杰汉腾4S店盛大开业-图2

网上车市:目前自主品牌竞争激烈,您如何分析未来发展中将会面对的机遇和挑战?

王兴:挑战和机遇是共存的。汉腾汽车作为汽车产业的后来者,有后发优势,可以吸取经验教训,更加精准、有效地制定发展方向和战略。

汉腾汽车会积极地看待市场的挑战,虽然现在整个市场发展趋缓,但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依然是全球最有潜力的市场。第一,目前国内三四线城市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新城镇化发展迅速;第二,包括国家对小排量车和新能源车都有非常有力度的政策推动;第三,SUV车型市场将继续呈现火爆的局面。我们的渠道布局、产品布局、产品亮点包括新能源车的优势都是高度契合这些环境机遇的。这些都是汉腾汽车作为后起之秀的优势,也是我们成功的基础。

汉腾汽车作为一个新企业,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有很多工作需要提升,希望各位朋友关注汉腾、支持汉腾,和汉腾汽车交朋友,双方保持沟通,共同进步。

云南武杰汉腾4S店盛大开业-图3

网上车市:目前,在经销商网络布局层面汉腾汽车取得了怎样的进展?未来规划如何?

王兴:截至目前,汉腾汽车已经在江西、江苏、浙江、广州、四川、河北、河南、山东等多个身份布局了经销商网络,覆盖全国超过180个地级市。

至2016年底计划覆盖超过200个地级市,基本完成地级城市全覆盖,卫星店及二级网络将超过700家。

总体规划:一二线市场树品牌,三四线市场提销量,五线市场抢资源。在渠道布局上,汉腾将采取“分阶段、渐进式“的策略,稳健推进,有序开网,依据中国SUV市场容量及销售格局,确定“1+4+3”的渠道布局策略,即1个战略市场,4个核心市场,3个重点市场。以地区为单元,推行1+N的渠道模式(1个中心店+多个卫星店),一地一商或多地一商,采取低成本、轻量化的渠道模式,鼓励改建店,降低经销商的投资成本和经营风险。 

此外,汉腾还将拓展新型渠道模式:传统渠道+电商渠道并行,渠道模式多元化;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建立汉腾汽车品牌体验店,强化客户对产品的体验和感知。

云南武杰汉腾4S店盛大开业-图4

网上车市:汉腾汽车的重点渠道是在四五线城市还是在二三线、一线城市?

王兴:汉腾在市场布局方面的总体考虑是按照中国最近几年的市场走势,一二线市场增速趋缓非常明显,但是三四线增速很快,五六线同样潜力也是巨大的。

汉腾从起步之初,在研发和制造上坚持站稳高起点,在品质和市场定位上瞄准广大工薪阶层或者起步的创业者。目前这个消费人群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因而我们在渠道布局上也是瞄准广大的三四五线城市。

此外,汉腾汽车在渠道规划上推行是一地一商,或者多地一商,保护投资人的利益,扶植经销商做大做强。汉腾以务实为基调,在市场上瞄准一个中心,在渠道上合理布局,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我们围绕一个核心,为经销商创造价值,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客户更满意。

云南武杰汉腾4S店盛大开业-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