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在华国产三缸发动机 3款车搭载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产能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中,建成后将增加7万辆产能。网上车市从常熟市环保局获悉: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扩产能项目将实现同时具备三缸、四缸两个系列发动机的装配及测试生产能力。捷豹路虎目前正在研发1.5T三缸发动机发动机。从常州市发改委公布的信息来看,1.5T发动机即将在华国产。根据规划,1.5T发动机将主要搭载在紧凑型车上,未来3款车型将搭载。

捷豹路虎在华国产三缸发动机 3款车搭载-图1

捷豹路虎在华国产三缸发动机 3款车搭载-图2

位于常熟市的奇瑞捷豹路虎工厂目前年产能为13万辆,同时建有配套发动机工厂。本次发动机扩产能项目实施后将拥有生产三缸发动机的能力。根据规划,捷豹路虎将推出1.5L直列三缸、3.0L直列六缸等多个排量的Ingenium系列发动机。新1.5T三缸发动机将采用每缸0.5L排量的模块化设计,采用相同口径、相同冲程、相同缸间距的气缸单元。

捷豹路虎在华国产三缸发动机 3款车搭载-图3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在豪华品牌紧凑级和中级轿车中广泛应用。宝马中级轿车3系、紧凑级SUV X1都已经搭载1.5T发动机;而奔驰则在A级、B级、C级与CLA车型上使用了1.6T发动机。未来捷豹中型轿车XE有望搭载这台全新的三缸发动机。

捷豹路虎在华国产三缸发动机 3款车搭载-图4

除中型轿车搭载这台发动机外,将有更多紧凑级车型搭载。根据规划,捷豹路虎有望在华投产紧凑级轿车XD和紧凑型SUV车型,这两款车型均有望搭载新1.5T发动机。捷豹路虎集团技术总监Nick Rogers表示,随着Ingenium系列发动机和Transcend变速箱等新技术的推出和逐步应用,未来捷豹路虎旗下车型将拥有更低的碳排放量,2020年前新技术将帮助捷豹路虎进一步减少约25%的碳排放量。(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5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捷豹XE
捷豹XE 网友评分 : 4.22
参考价 : 43.68-44.8万

网友对捷豹XE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24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6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