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推AX1小型SUV 竞争江淮瑞风S3

东风风神在11月底已经完成了此前制定的13万辆全年销量目标。根据规划,到“十三五”末期东风风神将形成19款的产品布局,明年将推出全新小型SUV-AX1。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先生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AX1在外观设计方面与现在在售的车型完全不一样,这台车绝对是面向90后的一款产品。”新车有望在明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上市后将与江淮瑞风S3等车型展开竞争。

东风风神推AX1小型SUV 竞争江淮瑞风S3-图1

东风风神推AX1小型SUV 竞争江淮瑞风S3-图1

目前东风风神旗下已拥有三款SUV车型,覆盖小型和紧凑型市场。从车型的命名上不难看出,AX1定位低于AX3。AX3车身尺寸为4518*1740*1562mm,轴距2620mm,AX1的车身尺寸预计要比AX3小上一圈。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与目前在售的车型完全不同。

东风风神推AX1小型SUV 竞争江淮瑞风S3-图3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东风乘用车自主研发的1.0T发动机。据谈民强先生介绍:“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5kW,扭矩在200Nm以上。”目前长安、上汽、本田、福特等车企均已推出搭载1.0T发动机车型。与上述车企推出的1.0T发动机相比,东风风神AX1将搭载的1.0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占据优势。

东风风神推AX1小型SUV 竞争江淮瑞风S3-图4

目前国内SUV市场依然保持火热的态势,东风风神已经在小型SUV领域布局了AX3车型,售价区间为6.97-8.77万元。AX1定位低于AX3,售价方面预计也将略低于AX3,有望6万元起售。新车上市后将与同级别车型江淮瑞风S3以及将上市的宝骏510等车型展开竞争。

相关阅读
风神AX1
风神AX1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0-0万

东风风神

东风风神即将上市车系 : 奕炫
东风风神热门车系 : 风神A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