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电动SUV即将量产 PK特斯拉Model X

蔚来汽车于11月21日在伦敦举办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发布会,发布全新英文品牌“NIO”、全新Logo和电动超跑EP9。这款车在纽伯格林北环赛道进行的测试中,创造了7分05秒的最快电动圈速。网上车市从蔚来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首款量产品为一款SUV车型,新车将于明年4月在国内亮相,并命名为ES8。新车上市后将与特斯拉Model X展开竞争。

蔚来电动SUV即将量产 PK特斯拉Model X-图1

蔚来电动SUV即将量产 PK特斯拉Model X-图2

蔚来电动SUV即将量产 PK特斯拉Model X-图3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虽然没有对“首款量产产品是SUV?”的问题给予肯定得回答,但从蔚来汽车另外一位创始人李想的微博中得到印证。在微博中提到,两辆EP9的对面,就是明年推出的量产车的造型,设计语言保持一致。主力来自宝马的设计团队。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力洪介绍,我们的第二款量产产品也已经投入研发达半年之久了。

蔚来电动SUV即将量产 PK特斯拉Model X-图4

蔚来电动SUV即将量产 PK特斯拉Model X-图5

新车上市后将与特斯拉Model X展开竞争。刚刚发布的EP9搭载了4台高性能电机以及4个独立变速箱,能够输出1000kW的动力,0到200公里加速7.1秒,极速313KM/h。EP9采用弹匣式可换电池系统,快充模式下充满电仅需4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27公里。未来首款量产车型ES8动力方面预计相比EP9有所减小,但仍将保留快速充电和可换电池系统。相比特斯拉仅提供超级充电站和目的地充电等方式,蔚来汽车的换电模式更加快捷。

蔚来电动SUV即将量产 PK特斯拉Model X-图6

在产品的生产方面,蔚来汽车已经与江淮汽车签署了《制造合作框架协议》。蔚来汽车将授权江淮汽车使用其商标和相关技术,生产商定制新能源汽车车型,江淮汽车负责进行合作车型的生产。产销目标初步确认为5万辆/年。此外,蔚来汽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电机及电控系统生产基地也已经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蔚来南京基地具备年产28万台(套)高性能电机及电控系统的产能,并于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型ES8能否在与特斯拉Model X的竞争中取得“胜利”,续航里程、充电站/换电站的数量、以及售价都将成为关键因素。(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2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蔚来EP9
蔚来EP9 网友评分 : 0
参考价 : 996-996万

看了蔚来EP9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