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来看这26款车怎么样

更低的税费和油耗,更强的动力,谈起近些年来各大车企在汽车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小排量化”无疑是最为关键的一个概念。在减小排量的同时,为了维持动力水平,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也更为广泛。下面就由网上车市为大家盘点一下,本届广州车展各大厂商都推出了哪些小排量化车型

最爱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来看这26款车怎么样-图1

车型名称 发动机
丰田锋势 1.3L/1.5L
观致3 GT 1.6L
荣威i6/ei6 1.0T/1.5T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科鲁兹RS 1.4T/1.5T

全新MINI COUNTRYMAN
1.5T
宝马1系三厢版 1.5T
本田思域180TURBO 1.0T
本田新款杰德 1.5T

现代全新悦动
1.6L
江淮瑞风A60 1.5T
一汽大众新款捷达 1.4L/1.5L
广汽传祺GA6 PHEV 1.5L

汉腾X5
1.5T
国产Jeep新指南者 1.4T
荣威eRX5 1.5T
上汽名爵ZS 1.0T/1.5L
宝骏510 1.5L
奔腾X40 1.6L

雪佛兰探界者
1.5T
金杯蒂阿兹 1.5T
英菲尼迪QX30 1.6T
华泰圣达菲 1.5T
新款DS 6 1.6T

宝沃BX5
1.4T
东风风度MX5 1.4T
长安睿行S50 1.5L/1.5T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首发:丰田锋势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2

在2016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YARiS L 致享车型,新车可以视为YARiS L 致炫的三厢版本,新车将于2017年一季度正式上市。YARiS L 致享与一汽丰田的三厢小型车威驰基本一致,新车的前脸设计与已经上市的新款YARiS L 致炫两厢版非常接近。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3L及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0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上市:观致3 GT
 新车售价:11.09-13.99万元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3

动力方面,观致3 GT采用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后者参数比起轿车版要高一些。传动部分有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供选择。

首发:荣威i6/ei6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4

外观方面,荣威i6基于荣威Vision-R概念车打造,其前脸设计运用了荣威家族式的造型风格,新车的车身整体造型比例协调匀称,车尾部分也保持了较为简洁的处理手法。新车的尾灯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动力方面,i6车型将提供三缸1.0T(官方将其称之为SGE 16T发动机)和四缸1.5T两种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 荣威ei6是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采用大嘴式的格栅设计,看上去更有质感,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三缸1.0T并匹配电动机的动力系统。

首发: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科鲁兹RS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

作为已经上市车型的两厢版本,国产新科鲁兹两厢版没有带来很强的新鲜感,尤其是前脸几乎没有差别。但是整体轮廓相比三厢车型更加运动,个性比较鲜明。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延续三厢版车型的动力组合,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马力,峰值扭矩为146牛·米,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首发:全新MINI COUNTRYMAN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2

全新MINI COUNTRYMAN基于宝马UKL前驱平台打造,车身尺寸比现款车型更大,有1.5T三缸、2.0T与1.5T+电动机混动三种动力系统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有1.5T、2.0T与1.5T+电动机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8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挡手动或6挡自动变速箱。

首发:宝马1系三厢版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

宝马全新1系三厢版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的新车型仅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预计将于明年年初上市。

动力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将会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92马力,后者最大功率23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1.5T)以及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

上市:本田思域180TURBO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3

外观方面,思域1.0T车型与1.5T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0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为180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或为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首发新车:本田新款杰德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

新款杰德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同时新车还将增加全LED大灯组可选

动力方面,新款杰德除了将继续搭载1.8L发动机之外,还将新增型号为L15BF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千瓦)。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CVT变速箱。

首发新车:现代新悦动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6

全新悦动定位于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车,新车在外观上延续现代的家族式设计,同样采用棱角分明的六边形进气格栅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悦纳相同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马力,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市新车:江淮瑞风A60
 指导售价:13.95-17.95万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4

动力方面,瑞风A60将采用一款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51Nm。与发动机配合的将是一款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在今后,还将有一款2.0T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首发:一汽大众新款捷达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5

一汽-大众新款捷达新车采用了新的前脸造型,同时新增1.5L发动机。根据此前的消息,新款捷达将持续生产至2020年,届时一汽-大众将推出全新一代捷达。

动力方面,新款捷达将配备1.4L、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90马力和110马力;新款捷达运动版则会配备1.4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

首发新车:广汽传祺GA6 PHEV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6

传祺GA6 PHEV车型在本届车展正式发布,其基本延续了传统动力版车型的设计,有所不同的是新车前格栅两侧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以突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此外,新车的充电接口隐藏在车头广汽品牌LOGO后方。在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与传祺GA3S视界PHEV车型相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1.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提供纯电、增程及混动等多种驱动模式。

首发:汉腾X5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7

动力方面,汉腾X5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此外,未来汉腾X5还将推出手动挡车型以及混动和电动版车型

预售:国产Jeep指南者 
预售价:17万以内-24万元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

作为广汽菲克国产的又一款SUV产品,全新指南者不再像现款指南者车型一样在线条上棱角分明,而是采用了更为圆润的设计风格。新车车头的家族式7孔进气格栅还采用了左右连通的亮黑色边框勾勒,在视觉上拓宽前脸的横向宽度并增强整体感。

国产全新指南者将会搭载1.4T FIRE Multi-Air2®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65马力(121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为175马力(128.5kW),峰值扭矩为23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市:荣威eRX5
 新车售价:26.59-28.59万元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9

在2016广州车展上荣威eRX5正式上市,这款插电混动版SUV的补贴前售价为26.59-28.59万元。补贴后的价格约20.99万元起。

动力方面,荣威eRX5搭载的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配合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峰值扭矩达704Nm。此外,官方公布新车油耗为1.6L/100km,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60km,最大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

首发:上汽名爵ZS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0

在刚刚开幕的2016广州车展上,上汽集团旗下品牌MG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MG ZS车型。新车定位于小型SUV,动力系统或将有1.0T和1.5L两种可选。

名爵ZS将搭载1.0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170Nm;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0马力,峰值扭矩150Nm。传动方面,与1.0T发动机匹配的将是7速双离合与6速手动变速箱。

首发:宝骏510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1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宝骏汽车的一款小型SUV——宝骏510,首次正式亮相。该车的尺寸比宝骏560要小一些,其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5L发动机,预计在2017年正式上市销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与宝骏730相同的L2B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7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据悉,宝骏510最高时速为170km/h。

首发:奔腾X40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2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一汽全新小型SUV——奔腾X40正式亮相,新车除搭载传统燃油发动机外,还计划推出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

动力方面,奔腾X40有望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或匹配5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

首发:雪佛兰探界者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3

在2016广州车展上。雪佛兰探界者首发,新车定位中型SUV,采用雪佛兰最新家族设计元素,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此前已在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下线,目前得到的消息是新车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上市。

动力方面,探界者将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二者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72马力和25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75牛·米和352牛·米。传动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预售:金杯蒂阿兹
预售价:8.68万起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4

在2016广州车展上,绵阳金杯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产品蒂阿兹预售价格正式公布,其预售价格为8.68万元起。新车采用1.5T+6MT的动力组合。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4马力(113千瓦)/5000-5200rpm,峰值扭矩为210牛·米/2000-4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上市:英菲尼迪QX30
 新车售价:24.98-38.98万元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5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英菲尼迪品牌旗下全新紧凑型SUV——QX30正式上市,本次推出的QX30共有两种排量5款车型,售价区间从24.98-38.98万元。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30将提供1.6T和2.0T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6T还有两种功率版本,分别为122马力和156马力;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均搭载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暂不提供在海外市场上的6速手动变速箱。

上市:圣达菲 
新车售价:7.18-10.88万元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6

此次上市的圣达菲主要是相比在售车型增加了更多车型选择,包括1.5T的入门型和新的顶配车型。此外,还增加了2.0T柴油发动机的选择。

上市:新款DS 6
 指导售价:19.39-30.19万元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7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包括1.6T发动机和全新的1.8T发动机,其中1.6T最大功率为167马力;1.8T最大功率为204马力,传动方面预计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首发:宝沃BX5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8

宝沃BX5定位紧凑型SUV,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483×1876×1675mm,轴距2685mm,在同级别车型中,它是属于规格相对比较大的类型。

动力方面,宝沃BX5将提供1.4T混动和1.8T汽油发动机两款动力,其中1.4T混动系统的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3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95牛·米,传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纯电动模式下的最高时速为55km/h。此外,1.8T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市:东风风度MX5 
指导售价:10.35-13.55万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9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风度MX5的前脸设计个性十足,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搭配泪眼式大灯组,整体看起来非常独特。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1.4T和2.0L两种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马力和146马力,峰值扭矩为别为196牛·米和200Nm。传动系统方面,1.4T车型将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与2.0L发动机匹配的则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上市:长安睿行S50
 指导售价:5.89-8.19万元

 

广州车展小排量新车汇总 省钱/动力增强-图1

动力方面,睿行S50,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5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9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宝马1系(进口)

网友对宝马1系(进口)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6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0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宝马1系(进口)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