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扩充发动机产能 将搭载更多车型

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工厂和长春发动机工厂一期的建成,虽然让一汽-大众的产能有所提高,但是未来更多新车型的加入,使得产品线越来越丰富,而产能也将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尽快建成发动机工厂,并迅速投产也是迫在眉睫。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11月14日,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二期项目将建成投产,预计年产能为15万台。

即将建成的长春发动机工厂二期将主要生产大众旗下的EA211型号发动机,该发动机分为四种排量。EA211发动机是一汽-大众主要的动力总成部分,其中,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的多款热销车型均与该发动机相匹配,预计未来还会搭载在更多新推出的车型上,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一汽-大众扩充发动机产能 将搭载更多车型-图1

一汽-大众扩充发动机产能 将搭载更多车型-图2

一汽-大众扩充发动机产能 将搭载更多车型-图3

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建成并投产,年产能为45万台。在建的二期,即将于11月14日全面建成投产,年产能为15万台。而在建的三期,也将于明年建成投产,年产能为30万台。预计三期全部建设完成后,一汽-大众长春发动机工厂的总年产能将达到90万台,这个数字是成都发动机工厂年产能的1.5倍之多。这使得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有了深厚的产能力量,帮助大众在中国更好、更快的发展。

一汽-大众扩充发动机产能 将搭载更多车型-图4

一汽-大众扩充发动机产能 将搭载更多车型-图5

搭载EA211发动机车型
排量 车型名称 级别
大众
1.6L/1.2T/1.4T高/低功率 捷达 紧凑型车
宝来
蔚领
速腾
高尔夫
高尔夫·嘉旅
迈腾 中型车
奥迪
1.4T高功率 A3 紧凑型车
Q3 紧凑型SU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EA211目前分为四个排量,1.0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L、1.2T、1.4T低功率运用在大众旗下大部分车型上,例如像宝来捷达蔚领。高功率则搭载在高尔夫速腾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和R-line车型上。而奥迪旗下的A3和Q3同样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预计未来奥迪Q2也会采用该动力总成。

此次二期的建成投产,使得一汽-大众有了更足的底气,在面对大批量订单的时候,可以更好的应对产能的问题。而三期项目的发展动向,以及未来是否有更多其他零部件投产的项目,网上车市也会持续关注并报道。(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8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C-TREK蔚领
C-TREK蔚领 网友评分 : 4.6
参考价 : 11.39-15.89万

网友对C-TREK蔚领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48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C-TREK蔚领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