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洞察》奥迪逆袭,凭添两翼,100万辆指日可待

《安定洞察》奥迪逆袭,凭添两翼,100万辆指日可待-图1

作者/李安定 网上车市董事长

在巴黎的凌晨四点降落。一下飞机就看到国内媒体报道上汽大众奥迪签署合作的消息。

《安定洞察》奥迪逆袭,凭添两翼,100万辆指日可待-图1

好像是1986年,当时奥迪100就开始在上海大众生产。当时中汽协会理事长陈祖涛就配了一辆,有一次和他同乘,他跟我说“不要小看这款车,和奔驰是一个级别的呢。”

1987年夏天大众董事长哈恩博士突访长春,从克莱斯勒亚科卡手里把一汽为打造红旗第二代的高端车型项目拿到手。先是技术引进,继而奥迪进入一汽大众合资。

《安定洞察》奥迪逆袭,凭添两翼,100万辆指日可待-图2

从1999年奥迪A6问世,奥迪就成了一汽大众的摇钱树,但是奥迪只有10%的股份,因此肯定气不愤儿,今天与上汽大众的合作,本来应该就在意料之中。

按照中国产业政策,不能算一女二嫁。只能算两个女儿嫁给两家女婿。上海大众报了20年前的一箭之仇。尽管当年的当事人都不在任上了。

《安定洞察》奥迪逆袭,凭添两翼,100万辆指日可待-图1

一汽奥迪不要怨天尤人,底蕴还是很丰厚的,马上励精图治,还有机会。毕竟今天还是中国豪华品牌的产销老大。

奥迪在一汽和上汽的博弈中,无疑是左右逢源,成功逆袭,市场突破100万辆指日可待。再次把奔驰宝马甩开较大距离。(作者系独立车评人,新华社高级记者,网上车市董事长)

网友还看了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E 奔驰GLE 69.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24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