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中觅蓝海 瑞风M4改写MPV市场格局

前三季度销售175万台、每月同比持续两位数增长,MPV这一市场风口正在加速爆发。而消费升级、用户多元化需求也让10-15区间中端MPV市场酝酿生机。顺应时势需求,江淮乘用车在近期推出瑞风M4,入主中端MPV市场。出身于“MPV制造专家”的瑞风M4,凭借其全能商务MPV的实力及9.98-12.98万元的价值优势,有望打破MPV市场“低端扎堆价格战、高端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

红海中觅蓝海 瑞风M4改写MPV市场格局-图1

MPV市场中档断层,瑞风M4“值”取蓝海
  长期以来,MPV市场呈现出“哑铃式”的发展局面,随着众多车企向入门级市场的布局,“两大大、中间小”的态势日益加重。10万元内的低端市场,中国品牌车型以大空间、低价格为卖点扎堆竞争。尽管凭借价格优势仍有不错的销量表现,但因舒适性和档次感等“硬伤”难以向上突破。15万元以上的高端MPV市场,则是别克GL8奥德赛等少数合资品牌车型的天下,但其相对高的售价也让许多追求舒适、高质感的消费者难以企及。而在10-15万元区间的中端MPV选择甚少。

红海中觅蓝海 瑞风M4改写MPV市场格局-图2

但事实上,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消费升级大潮的来临,消费者预算可突破十万元,选择舒适、安全、智能体验更佳的车型。因此,能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又兼顾价值的中端MPV具有极大市场机遇。
  凭借深耕MPV15年的敏锐嗅觉,江淮推出瑞风M4,进入中端MPV市场新蓝海。新车在紧抓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不但继承了瑞风大空间、高品质等特质,更具备“自由空间、智能高效、安全舒适、全能商务”的多方面亮点,而9.98-12.98万的售价也正对中端MPV潜在用户的价值期待。瑞风M4的到来,正式打破了中国品牌MPV靠低价竞争的市场格局,成为中国品牌MPV价值竞争模式的催化剂。

红海中觅蓝海 瑞风M4改写MPV市场格局-图3

老司机组建新战队,“三轮快跑”提速瑞风发展
  自2002年瑞风上市以来,江淮瑞风已深耕MPV市场长达15年之久。尽管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江淮瑞风却始终稳定突破,至今已累积超70万的用户,每天有128台瑞风MPV进入消费者的购入篮。凭借优质的性能,瑞风还多次担当高端公商务活动的指定用车。多方的点赞认可,使“瑞风”成为MPV市场的“金字招牌”。
  在多年领跑的良性发展态势下,瑞风M4的给力加盟,让瑞风MPV构筑起在小型、中端和高端MPV市场“三轮快跑”的格局,发展全面提速。全新加入战队的瑞风M4在上市前仅用不到40天就收获了3000多台订单,而其上市后给新老用户均提供了给力的购车优惠,目前到店试驾及咨询火爆,销售业绩值得期待。

红海中觅蓝海 瑞风M4改写MPV市场格局-图4

新增长因子形成的同时,瑞风M3及二代瑞风M5也同步发力。在小型MPV市场,瑞风M3创客版与瑞风M3宜家版联手,包抄创客及家用人群。今年7月上市的瑞风M3宜家版在9月销量已经上升到3500台的水平。此外,二代瑞风M5凭借“1个空间,7重舒适”的优势发力高端MPV市场,收获众多政商精英的认可。
  新经济带动商务场景升级、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多元化用车需求兴起,这些综合因素为MPV市场创造了无限潜力。借着市场东风与快速、精准的产品布局,江淮MPV版块在今年前三季度已经交出同比增长8.82%的好成绩。随着瑞风M4的上市,江淮瑞风将在中端MPV市场获得有力的市场增量,进一步巩固瑞风在MPV市场的领先地位。

相关阅读
瑞风M4
瑞风M4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9.98-15.98万

网友对瑞风M4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1
级别 : MP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9.2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瑞风M4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