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高层人事变更 卫勇担任财务总监

上汽集团在去年成立了全新的金融事业部,该部门的设立意味着上汽第四大业务板块的正式开启,上汽财务总监谷峰被任命为总经理,而一年过去之后,谷峰却选择了离开上汽。网上车市从上汽官方获悉,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接受谷峰先生辞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意味着谷峰正式离职;同时,将由卫勇代理公司财务总监一职,任期与此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上汽集团高层人事变更 卫勇担任财务总监-图1

上汽集团高层人事变更 卫勇担任财务总监-图2

谷峰是上汽集团今年第二位离职的副总裁级高管,曾任上汽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在去年被任命为刚刚成立的上汽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而谷峰的离职也将对上汽汽车金融业务的推进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上汽转型为向消费者提供综合服务供应商的重要阶段,这一重任直接落在了卫勇的肩上。

上汽集团高层人事变更 卫勇担任财务总监-图3

卫勇曾在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综合处担任过主任科员、副处级调研员,后升任中共上海市委研究室经济处副处长。之后进入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任专务一职,在上汽集团期间曾任总裁办公室副主任,资本运营部执行总监,证券事务部执行总监。现任职位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部总经理兼证券事务代表。卫勇曾先后在上海市委、上汽集团担任过多种职位,可以说实际工作经验丰富,对于就任财务总监这一职位上汽也是经过慎重考虑。

上汽集团高层人事变更 卫勇担任财务总监-图1

上汽集团高层人事变更 卫勇担任财务总监-图5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集团”)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目前上汽集团主要业务包含四大板块,分别是整车、零部件、汽车服务贸易业务,以及去年刚刚成立的汽车金融业务。在整车业务方面,上汽集团今年前9月累计销售448.2万辆,同比增长8.42%。

上汽集团整车板块主要包括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上汽集团商用车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等,其中自主品牌有荣威、名爵、上汽大通宝骏五菱汽车等。上汽乘用车大部分品牌在前9月都取得了不同幅度的销量增长,尤其是自主品牌增速明显,上汽集团今年有望继续摘得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3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荣威RX5
荣威RX5 网友评分 : 4.86
参考价 : 9.98-15.98万

网友对荣威R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荣威RX5还看